滨海新区图书馆(中心馆区)
地  点:滨海新区旭升路347号
开放时间:周一14:00-20:00开放;周二至周日:9:30-20:00 (18:00-20:00开放中心馆区一层至三层) 注: 滨海新区图书馆各馆区周一上午例行闭馆,法定节假日除外,具体开放时间以馆方发布为准。
联系电话:022-65545678
浏览 328734 收藏 20 49
场馆介绍


天津市滨海新区图书馆新馆项目于2014年11月启动2017年10月份开馆,历时近3年。是荷兰MVRDV建筑事务所与天津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以及其他专项团队共同设计建造的城市新型图书馆。新馆坐落在滨海文化中心东侧,建筑面积总33700㎡,中厅设计取义“书山有路勤为径”,并有“滨海之眼”的形象;建筑层数为6层,地上5层,地下1层,主体高度29.6米;设计藏书量120万册,设置阅览席位1200个,具有的数字图书馆功能。本馆全年开放,周一14:00-20:00开放;周二至周日:9:30-20:00 (18:00-20:00开放中心馆区一层至三层) 注:具体开放时间以馆方发布为准

滨海新区图书馆共享空间的中厅有“球型报告厅”和“书山”两部分组成。球型报厅是一个外径21m的球体,表面均匀分布LED灯,用内光外透、全彩变化来显示动态和静态图形。球体内部是环绕立体声和数字放映功能的报告厅,有82个伸缩坐席和部分活动座椅。这个空间是开展公益文化活动的主要场所。中厅“书山”的34层白色阶梯呈波浪状自下而上铺开,立面以冲孔铝板彩色印刷形成图书围合的形态。

滨海新区图书馆在设计理念上融合传统图书馆的“藏、借、阅”功能以及数字图书馆功能,同时在中厅创造富有文化氛围的读者交流共享空间。本馆在一层设立了儿童、老年人和视障人士阅读区,二层设立学习空间和展厅,三层全部是中文图书开放借阅区,四层目前开放了中文报刊阅览室和外文阅览室,五层是数字化服务区。

滨海新区图书馆新馆是滨海新区共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部分,也是滨海文化中心多种业态的重要成分。本馆的使命是:以文献资源支持全民阅读与终身学习,以知识信息促进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以需求导向和创新引领构建服务体系,以文化交流和价值传播滋养城市品格。“滨海之眼”的被设计者和市民共同认可,本馆借此确定了自己的愿景——“你在我眼里,我在你心里”。

电子阅览室.jpg

图为电子阅览室

亲子阅览室.jpg

图为亲子阅览室

图书阅览室.jpg

图为图书阅览室


交通


轨道交通:津滨轻轨9号线市民广场站下车,步行至滨海文化中心只需20分钟(也可以骑共享单车前往)

自驾路线:至大连东道,拐入旭升路,进入滨海文化中心停车场。

步行路线:经旭升路从滨海文化中心西门进入

地下停车场:滨海文化中心设有地下停车场,据工作人员介绍,共有停车位1000多个,目前开放500个。


位置地图
投票专题
2024滨海新区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群众满意度调查
热门活动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