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空港经济区文化中心
地  点:天津空港经济区东四道八号
开放时间:图书馆/综合展厅 周二至周日9:00-20:00周一闭关,法定节假日开放时间另行通知;档案室 周一至周日8:00-20:00 法定节假日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注:具体开放时间以馆方发布为准
联系电话:022-84925888
浏览 239510 收藏 2 36
场馆介绍

文化中心集图书馆、档案馆、文化馆、展览馆四大功能于一体,是天津空港经济区群众文化休闲活动的重要载体。中心占地2.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8万平方米,设有图书阅览室、报刊阅览室、电子阅览室、少儿阅览室、视听欣赏区、科技咨询中心、档案查询区、档案库区、剧场、展示中心、综合展厅、培训中心等多个功能区域。

图书馆设计总藏书容量60万册,现有图书12万册,阅览座位1000余个,日可接待读者4000人次。以建设数字化图书馆为目标,运用RFID远程射频等先进图书管理技术,打造全自助信息化图书馆,实现自助办证、自助借还,创造条件,最大限度地方便广大空港读者。图书馆不仅可借阅多门类纸质图书,还可提供100万册以上的数字图书、3000种以上人文社科电子期刊、9000课时以上多媒体教学视频,以及12万条以上国家标准及行业标准数据库,并免费提供高品质影视浏览和高保真音乐欣赏服务。全馆实现无线网络覆盖,让读者充分享受网上冲浪的乐趣。

档案馆设有档案查询大厅和4层档案库房区,库房面积4300平方米,档案存储容量60万卷。以建设数字化档案馆为目标,采用先进信息技术对各门类档案进行数字化管理。档案查询大厅配有多台自助查询设备,实现各门类档案的自助查询利用。展示中心面积1350平方米,以“承载希望 放飞梦想”为主题,全面展示保税区建区以来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历程,“一城三园”的空间和产业规划。展示中心免费供社区居民,企业职工参观。

文化中心教育培训分区,总面积3000余平方米,设有文学、声乐、器乐、舞蹈、书法等培训教室约40间,将成为区域文化艺术学习交流基地。文化中心将根据实际需要逐步开放,方便到馆读者。先进的设施,温馨的环境,人性化的服务将让大家充分体验空港新城的文化魅力。


位置地图
投票专题
2024滨海新区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群众满意度调查
热门活动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