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   |   2016-11-13 收藏 0 3

杭州道街吉庆里社区自9月以来开展了“书香满溢、携手共勉、温暖同行”残疾人读书系列活动。

吉庆里社区工作人员在孙莉主任的带领下进行了一系列调查、组织和策划工作,首先对辖区内的残疾人进行了读书需求的调查工作,在入户调查过程中还进行了读书动员、宣传和倡导。在读书活动正式开展过程中,社区采取了集中读书和送书上门相结合的方式,根据残疾人身体状况选择合适的方式开展活动。

为了丰富集中读书的形式,提高残疾人读书的兴趣、烘托读书气氛,社区特意组织了辖区内青少年与残疾人朋友“结对子”,携手共进、交流共勉。活动中,辖区内爱心青少年还为残疾人朋友展示了通过读书增长的才艺和知识,他们有演唱英文歌曲、有朗诵诗歌、有讲故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气氛分外活跃。才艺展示后青少年还亲自将书籍送到残疾人朋友的手中,残疾人朋友对青少年的热心与爱心表示了深深的谢意,并与青少年互相鼓励、互相促进,活动中充满了热爱生活、热爱读书、关爱互助的正能量。

吉庆里社区有些热爱读书的残疾人朋友因身体状况不便出行,为了满足他们读书的愿望,同时考虑到行动情况,社区特意安排了为残疾人朋友送书上门。在为社区内一位重度肢体残疾青少年送书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还与其进行了悉心交谈,鼓励他多读书、读好书,增长文化知识,丰富精神世界。残疾孩子的母亲握着社区工作人员的手连连表示感激,感谢社区为他们送去了关爱,并实现了孩子读书的愿望。

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好书,像长者,谆谆教导;似导师,循循善诱;如朋友,心心相印。积累语言,丰富知识,而且能陶冶情操,受益终生。通过吉庆里社区此次开展的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让辖区内残疾人朋友实现了社会参与以及丰富文化生活的愿望,宣传鼓舞了残疾人乐观向上、自强自立的精神。今后会经常开展各种残疾人文化活动,使辖区内的广大残疾人朋友共享和谐社会成果。

投票专题
2024滨海新区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群众满意度调查
热门活动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