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   2018-12-14 收藏 0 8


改革开放40周年

是经济社会发生巨变的40年

也是人民生活日新月异的40年

……


包场推荐

春天的马拉松

     

影城名称:SFC上影影城天津滨海店

上映日期:2018-12-14

影厅情况:350人厅、208人厅、144人厅、112人厅、79人厅

咨询热线:022-65778543

影城地址:天津滨海文化中心市民活动中心4楼

停车场地:南区停车场免费停车


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中国发生的巨变通过众多的影像文字和影视作品,向全世界传递着“中国文化”、“中国故事”。


但相较都市题材影片的热闹,当代农村题材电影,近20年来则显得有些冷清。


 

作为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点献礼影片,《春天的马拉松》将在12月14日隆重上映。

 


《春天的马拉松》是一部集中展示当下农村基层治理取得的重大成果,以及人民当家作主的农村新貌的重大现实题材作品,由著名导演夏晓昀执导、鲁书潮任制片人,张铎、徐百卉、杨立新、杨昆等实力派演员主演。

 


影片讲述了热情为民的村长方春天,在筹备接待莅临本村的一场国际山地马拉松分站赛过程中,面临一系列涉及村级公务、村民管理及氏族关系、家庭关系等方面的棘手问题,他代表集体和个人所做的选择与坚守。



电影海报是一幅意韵深远的乡间俯视图景,画面上创意呈现了宁海“海上牧场”的一个俯拍瞬间,“方春天”和村民们的脚下既是路,又像是向着阳光生长的参天大树的树干。


张铎当场为此款海报命名 “启程”,象征了“征途在前 奔向幸福的马拉松已在路上”的内涵,表达了党领导的农村政策带领人民走向富裕、走向民主、走向幸福生活的美好寓意。

 


导演夏晓昀表示:“宁海山好、水好、人好、菜好,对我们很有吸引力,我们对剧本也非常满意,又集合了身边优秀的演员。我们对这次创作的信心,就是这么一点点建立起来的。”


尽管是第一次执导农村题材电影,夏晓昀认为自己有信心“沉下去”创作,献给大家一部真实、动人而又可看性强的作品。



有意思的是,这部电影的四位主演都是和夏晓昀导演合作过的“老熟人”,志同道合的朋友相继加入让夏导颇为感慨。


“我一直认为好的演员是镇戏之宝,我身边的演员都是合作这么多年以他们为荣的,我也期待通过这次新合作,碰撞出新的火花。”



首次接拍农村题材戏的张铎,在导演眼中有着帅气、硬朗、成熟兼具的气质,也与片中主人公方春天在形象和精神上十分契合。



张铎却现场打趣说:“看了背景宣传片觉得夏导更适合演村长,因为改革开放那么多年,农村现在什么样了,说心里话不知道,可能还停留在以前一些故事片、书籍的印象里。”



作为影片中“成功男人背后的女人”,徐百卉明显更倾向于把现实经验带到戏里去。


“我是一个大女人,不会让老公遇到事业家庭两难的情况,而是会选择两人携手把这个‘火焰山’跨过去。在戏里我也应该会全力支持自己的老公,让他做一名最出色的村长。


 

对于这样一部反映改革开放40周年后农村翻天覆地变化的电影,上影君表示非常期待呢!让我们相约12月14日,一起来感受这场《春天的马拉松》吧~


投票专题
2024滨海新区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群众满意度调查
热门活动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