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   2018-12-13 收藏 0 14

日前,滨海新区图书馆杨家泊镇分馆在杨家泊镇桃园中学开展了青少年宪法教育巡展活动。

....

在学校教学楼的入口,一幅幅图文并茂,丰富多彩的宪法宣传展板被工作人员依次摆开。展出的10块展板分别以图文形式,运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宣传“什么是宪法、宪法的意义和作用”等宪法知识。



据了解,这次活动旨在引导青少年从小学习宪法、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做知法、守法的合格中学生。


随后,老师和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宪法宣传教育展板,老师还在现场就展板内容做了生动的讲解,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掌握。在观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了解到了许多关于宪法方面的知识,收获很大。老师们也认为这类青少年宪法教育巡展活动,能够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意识,让同学们自觉接受法治教育,自觉遵纪守法,学会利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


本次活动调动了桃园中学广大师生参与学习宪法的热情,增强了青少年的法律意识,达到了普法宣传效果,营造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同时,提升了普法活动的广度与深度,达到了普及宪法知识,传递法治精神的目标。


投票专题
2024滨海新区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群众满意度调查
热门活动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