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   2018-10-21 收藏 0 11


滨海新区图书馆的“书海阅读营”系列活动是馆员们精心设计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地阅读学习活动,深受新区小读者们的喜爱。其中图书推荐活动已经举办了十二期,本期推荐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是著名的作家、社会活动家海伦凯勒的匠心力作,充满了爱与鼓励,适合青少年阅读学习。



推荐活动先引出了不能看、不能听的海伦要面对的巨大生活困难,再从海伦第一次体会到水,理解了水这个单词着手,让孩子去理解爱与被爱,理解爱是推动学习、认识世界的力量源泉。海伦的三天究竟想看到什么?老师虽然给出了图片,却没给出答案,孩子们要通过阅读自己找到答案。



经过这次学习,小读者们认识了海伦凯勒,萌发了阅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名著的兴趣,更积极参与了“书海阅读营”读书推荐活动的学习和游戏,在图书馆的小课堂上学到了知识,也感受到了馆员们为孩子们认真准备的这份心意。



投票专题
2024滨海新区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群众满意度调查
热门活动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