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   2018-09-14 收藏 0 7

为助力滨海新区创建文明城区工作,引领滨海市民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和文化观,增强公众传统文化自信力,自2018年9月始,滨海新区博物馆诚邀专家,特向广大市民推出“追根溯源——滨海史话讲堂”系列讲座。讲座从考古、历史、民俗、艺术等多角度出发,以立足地方文化特色,讲好滨海故事为根本,深度挖掘滨海历史渊源、发展脉络、基本走向,系统梳理滨海新区在大运河带上的文化元素,让尘封的历史再次活现。

图片1.png

9月14日上午9:30,“追根溯源——滨海史话讲堂”首场讲座开讲。著名近代史研究员李瑞林先生做客滨海新区博物馆,为您讲述“汉沽的蓟运河”。

滨海汉沽运河起源于何处,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汉沽蓟运河文化如何积淀、嬗变,新区成立汉沽文化该走向何方?最值得我们当代人铭记和汲取的汉沽蓟运河文化精神在哪里?讲座将一一为您呈现。

市民可以凭有效身份证件到滨海新区博物馆预约听讲,预约名额有限,约满为止。

预约电话:25862720-602


投票专题
2024滨海新区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群众满意度调查
热门活动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