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   2018-08-30 收藏 0 5

秋季是小儿腹泻的高发期,那么该如何预防小儿秋季腹泻?想必这是很多家长都会想要知道的,在科普日到来之际,珠江里社区邀请社区医院的吴大夫给大家详细讲解如何预防秋季腹泻的健康知识,吴大夫给在座的家长提出四点建议。 


640.webp (1).jpg

一、合理喂养,增免疫

合理的喂养能增强孩子的免疫力,提高抗病能力。提倡母乳喂养,按时添加辅食。

二、讲究卫生,防病毒

秋季腹泻的传播途径主要是经口传播,因此要注重卫生,防止病从口入。小儿使用的玩具、食具都要定期消毒;孩子能够触摸到的家具,要勤用清水冲洗;婴幼儿饭前、便后要洗手;大人外出归来换掉外衣,洗手后再亲密接触孩子。不带孩子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合。 

三、接种疫苗,先预防

小儿秋季腹泻主要是由于轮状病毒感染所致。轮状病毒疫苗能够防止98%的宝宝患上严重腹泻,74%的宝宝则能够因此避免轮状病毒腹泻,即秋季腹泻。因此,吴大夫建议5岁以下的孩子尤其是6个月至3岁的儿童,都可以接种轮状病毒疫苗预防腹泻。

四、推拿药贴,调脾胃

中医认为,腹泻主要是由于感受外邪、内伤乳食,脾胃虚弱或脾肾阳虚而引起的。小儿推拿,如补脾经、运八卦、揉板门、平大肠、顺摩腹、捏脊、按揉足三里等手法都可以起到健脾助运、消食化积的作用。

吴大夫提醒家长,秋季腹泻不是仅发生在秋天的腹泻,一年四季都可发生,只是秋季为高发。请各位家长要注意,天冷时孩子腹部的保暖很重要,如果出现腹泻要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诊治,辨清病因再对症治疗,切不可自行买药服用,以免延误病情。

投票专题
2024滨海新区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群众满意度调查
热门活动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