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剧新苗交流展演   |   2018-08-18 收藏 0 10

8月17日,由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滨海新区委员会宣传部、滨海新区文化广播电视局、天津市群众艺术馆承办,滨海新区文化馆筹备执行的第四届“滨海杯”少儿评剧节新苗交流展演在塘沽大剧院拉开帷幕,62位来自全国7省市的评剧新苗在新区亮嗓开唱,也给新区的评剧爱好者呈现了两场视听盛宴。评剧名家谷文月、曾昭娟、剧文林、孙路阳,评剧教育家吴博莉、刘侗为参加展演的选手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你那还有富余的晚上的票吗?我妹妹他们都要。”首场展演结束后,一个阿姨向另一位观众索要起第二场演出的票,听得意犹未尽。参加此次展演的演员们虽然年龄不大,但都实力不俗,是从全国300余名评剧新秀中选拔而出,不少小票友都在全国性比赛中取得过好成绩,年仅8岁的新区选手崔歆睿、关淇匀分别获得了第21届、第22届全国戏曲小梅花荟萃金奖,在展演中也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与喝彩。





据了解,此次展演系天津市第四届“滨海杯”少儿评剧节系列活动中的一项,本届评剧节还设置了名家示范课、评剧新苗六进、评剧新苗百里行——京津冀巡演、评剧研讨会等活动,丰富了“滨海杯”评剧新苗交流展演这一文化品牌的塑造,促进了公共文化服务供给全面达优,助力新区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进程。





本月19日晚,在滨海文化中心演艺中心将举办颁奖暨名家携手新苗演出,20日即启动“评剧新苗百里行——京津冀巡演”活动,首场演出将在大港大剧院上演,市民可在“文化随行”APP、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免费预约门票观看演出。












投票专题
2024滨海新区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群众满意度调查
热门活动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