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观鸟节   |   2016-11-13 收藏 0 3

9月1日晚,2014年中国天津滨海新区国际作家写作营开营,来自海内外的13位知名作家聚首滨海新区,参加本届写作营。

据了解,在为期45天的创作时间内写作营设置了感知滨海新区海洋文化、参观国际版画藏书票艺术馆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并为作家提供充分的了解本地风土民情、领略民风民俗的机会。澳大利亚作家凯特·米德尔顿(Kate Middleton)计划根据自己在这段时间的亲身经历与历史资料,围绕京杭大运河创作一组诗歌;广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熊育群计划通过采访、座谈与交流,了解天津的历史人文,写作关于天津的散文;新区作家张同义则希望通过自己的作品向读者讲述新区民营企业历时七年攻克污泥处理难关,发展成为中国“蓝色经济”样本的故事;其他作家则希望在新区这片充满生机的土地上获得创作的灵感,积累大量写作素材。

投票专题
2024滨海新区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群众满意度调查
热门活动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