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观鸟节   |   2016-11-13 收藏 1 4

2016年中国天津滨海新区国际作家写作营8月31日正式开营。9月1日和2日滨海新区文广局分别组织了两次营员活动:滨海新区工业文明之旅和作家圆桌会议。

9月1日上午作家们在滨海新区文广局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参观了滨海新区规划展览馆,对滨海新区的整体发展规划有了初步认识,之后在专业人员的带领和讲解中了解了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和中科智能研究院,对滨海新区进行了初步认知。

9月2日作家们走进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天津生产基地,直观感受完整生产流程;到访渤龙湖企业,深入卡梅隆佩斯了解惊叹的3D拍摄技术;参观海鸥手表厂,认识中国手表发展历程;到达空港创新创业中心感知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南开大学公能众创空间项目;到中航直升机有限责任公司观看直升机模型,了解直升机的基本知识与发展。短暂的参观让他们对滨海新区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惊叹滨海新区发展之迅速。

9月1日下午进行了主题为“新城 老城”的圆桌交流座谈会。此题一出,便引起了各位营员作家之间的热烈讨论,作家们发表对各自国家和故乡的发展变化,并肯定了滨海新区的发展速度,感触颇深。通过交流得知,各位营员作家已制定了一月的写作计划,并表示十分期待在滨海新区为期一月的采风创作。

投票专题
2024滨海新区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群众满意度调查
热门活动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