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社区文化艺术节   |   2016-11-13 收藏 0 10

五月的滨海新区大港世纪广场,绿树环抱,芳草依依,音乐飞扬,舞姿翩翩。5月25日,滨海新区第六届社区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大港街第三届广场舞大赛决赛在这里举行。

来自滨海新区大港街各社区、企业的众多群众舞蹈队伍,身着艳丽服饰,伴着明快的节奏,跳起欢乐的舞蹈,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看,使得世纪广场瞬间就变成了露天艺术殿堂,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今年是滨海新区纳入国家发展战略十周年,滨海新区第六届社区文化艺术节,以“活力社区、美好十年”为主题,活动时间从5月到10月,艺术节包括“同唱滨海”合唱音乐会、“你点我演”居村文艺巡演、“共建滨海”滨海新区第二届外来建设者艺术节等十项主要内容。本届社区文化艺术节启动仪式今天分别在各主要街道社区同时举行。

广场舞是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的文化形式,越来越成为群众不可或缺的文化健身活动。由大港街主办,大港文化馆协办的第三届广场舞大赛,成为社区文化艺术节开幕式上的一大亮点。广场舞大赛从今年4月份正式启动以来,深受广大基层群众的欢迎,各社区开展广场健身舞活动蔚然成风,共有38支代表队近8万人参加了初赛。经过激烈角逐,有20支队伍进入决赛。滨海新区大港文化馆派出文化志愿者深入各社区进行艺术指导,并派出四支队伍积极参赛。



广场舞大赛决赛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其中,前光里社区“秋梦舞蹈队”表演的舞蹈“串烧”、福安里社区“梦源舞蹈队”表演的舞蹈“快乐广场”、兴盛里社区“炫舞飞扬舞蹈队”表演的舞蹈“我要去西藏”获得一等奖。

投票专题
2024滨海新区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群众满意度调查
热门活动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