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   |   2018-05-22 收藏 0 0

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倡导全社会尊重、关爱残疾人,在社区内形成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5月17日奉献社区开展了“用无声的语言 传递有声的爱”手语培训活动。



活动伊始,老师为居民朋友们讲述了手语的意义,并倡导大家要尊重、爱护残疾人。随后,带领大家学习了基本的手语和手语歌曲《相亲相爱一家人》,居民们在温婉动人的歌声中用心学习,老师也耐心的纠正着每个动作,并讲解了手语的动作与它所表达意义之间的关联性,增加大家对手语的兴趣。伴随着动人的旋律,一个个认真学习的身影,一颗颗虔诚的心,勾勒出一幅幅感人的画面,传递着一段段真情。每一名学习手语的居民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用手语描绘人生真谛,此时无声胜有声。最后,大家还尝试和我们辖区的残疾人周阿姨用手语交流互动,虽然动作不免僵硬,手指头不够灵活,但这并不影响大家和周阿姨交流的热情,真诚的笑声感染了所有的人,周阿姨也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此次手语学习活动,不仅让大家领略到手语真正的美,同时让大家对人生的意义有了新的认识,对生活在无声世界里的人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关爱,多一份敬佩,更让人们懂得要怀着一颗知足感恩的心去生活,让聋哑残疾人通过无声的语言感受到有声的爱。


投票专题
2024滨海新区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群众满意度调查
热门活动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