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   2018-05-10 收藏 0 4

图片1.png

中国作为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传统文化代代相传、生生不息,近年来,传统经典文化在青少年教育中的缺失愈发严重,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上的重要讲话更是提升了对传统文化的重视,为了让传统文化在新一代青少年中得以普及和传播,加强社区精神文明建设,营造良好创文氛围,5月9日16点,北塘文化宫社区联合北塘学校邀请天津科技大学法政学院副教授李冰老师在北塘学校四楼的录播教室为全校1-6年级的学生们进行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国学经典讲座。

图片2.png

李冰老师以动画的形式介绍了孔子的生平简介,并教授了学生们鞠躬礼以及礼敬孔夫子的正确姿势。李老师的授课风格活泼生动,她为学生们深入浅出的解析了弟子规的七个部分内容,结合学生们的生活实际,启发诱导,点拨学生要做礼义仁孝的有理想的好人。

图片3.png

此次国学经典进课堂活动在第一时间得到学生家长的认可,在座旁听的家长表示:“礼仪是中华传统美德,更是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比学习知识更重要的是品德,这次讲座不仅让孩子增长知识,家长也非常收益。”

图片4.png

国学经典博大精深,是古代圣贤思想、智慧的结晶,至今有着鲜活的生命力。此次国学经典讲座,让孩子们初步了解国学知识,让深厚绵长的国学精华滋养了孩子们的精神家园,有利于增强对民族文化的自信、自尊心、自豪感,同时也将经典国学精神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焕发新的生命力。更加为日后国学经典进课堂打开了局面,开了一个好头。




投票专题
2024滨海新区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群众满意度调查
热门活动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