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   2018-02-14 收藏 2 19



昨日走进滨海发布《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亮话2018》直播访谈栏目的是滨海新区文化广播电视局副局长贺淑荣。

今年,滨海人的文化生活将有哪些新变化?点击看直播回放。

高大上的音乐图书馆

期待已久的探索馆

还有能帮你省钱的文化消费卡

都将在2018年丰富你的业余生活~

文化消费卡享双重优惠

线上线下推行文化消费卡。依托文化随行APP,通过抽奖、积分兑换等形式发行200元、500元面值不等的文化消费卡,让市民持卡在文化商家消费,享受政府补贴和商家折扣双重优惠。首期发行2000张,拟与银行机构合作共同推出,以实名制会员卡形式发放,具有充值功能,持卡人可凭此消费卡,在所有联盟商户直接消费,并享受专属折扣优惠,所有持卡消费或参与公共文化体育场馆活动可获积分奖励,积分可兑换演出门票、电影票、图书等礼品,实现线上线下互动交易。目前已落实预算资金60万元,如试水成功,将进一步加大政府补贴力度。

2018文化惠民工程的整体规划

1.提升公共文化设施档次,推动国家海洋博物馆、滨海文化中心、广电大厦、科技馆全面向市民开放,完成古林古海岸遗迹博物馆、汉沽大剧院提升改造。

2. 新建改造15个街镇综合文化站,推动150个村居文化设施达标。

3.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举办各类品牌文化活动300场以上。

4. 加大社区社会组织培育扶持力度,每个社区发展生活服务类、公益慈善类、居民互助类等社区社会组织不少于3个;在30个社区建设未成年人“五爱”(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教育阵地。

网友提问

能介绍下音乐图书馆中都有什么吗?

音乐图书馆预计2018年下半年和大家见面,这个馆在滨海文化中心馆区里预留了一定空间,里面会有一些特殊音乐鉴赏环境,比如音响设备等等,在这里可以享受到在别的环境下欣赏不到的高品质音乐,将来会有专门的辅助人员进行讲解,想要参观将来或许需要预约。

免费露天电影已经在塘汉大普及了,可是现在像生态城、开发区这些地方还没有,想知道这些功能区什么时候能有免费的露天电影播放?

露天电影播放,源于国家一个“2131公益电影放映工程”,是说21世纪平均一个行政自然村每个月享受一场电影,滨海新区自2010年,把这项工程从农村延伸到了社区、军营、高中等。生态城的集中在建筑工地里,弥补开发区的室内电影放映,像泰达图书馆。生态城第三社区是有电影放映室,公益性向大家提供。我们也在倡导向固定室内电影放映来转换。

今天看到新闻说,新区会发行一张全覆盖的文化消费卡,这张卡的应用范围有哪些?和市里的文惠卡有区别吗?

和市里的文惠卡不一样,文惠卡是专门看演出的,不能看电影,不能去书店买书。滨海新区的文化消费卡的全覆盖,是指的文化消费企业联盟范围内的全覆盖。比如书店加入了文化消费企业联盟,那么这张卡就能在这家书店进行消费,所以消费卡和文惠卡有很大的区别。





点击观看直播回放


投票专题
2024滨海新区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群众满意度调查
热门活动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