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   2018-01-16 收藏 0 2

1月16日,《紫禁气象》故宫文化摄影展在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正式开展。展览此前在新区美术馆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展出,大获好评。

全新编排显紫禁气象

作为该展览的主展区,此次移展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对展览内容和形式设计都做了重新的编排,大大提高了摄影展览的艺术性和可欣赏性。这不仅是探索博物馆文博文化发展与传统文化结合的有力实践,更是对华夏伟大文明的崇高致敬!

展览详情

作为世界文化遗产和中华文明的重要载体,故宫宏伟壮丽的宫殿建筑群以及流芳千古的珍贵文物,拍摄故宫成为许多摄影家的终身追求。

故宫文化摄影展主要展示了前故宫博物院院长、中国当代学者郑欣淼先生拍摄的故宫作品。郑老先生与故宫的十年情缘,令他在拍摄时选择的角度、记录的人与事别具一格。该展览分为九重殿闕、千般光影、百年大修、一脉文渊4部分,共60幅摄影图片组成,真实地为观众展示了故宫博物院的建筑格局、宫阙巷院、修缮工程与文化传承。让观众跟随他的镜头与另一个维度的故宫进行对话,探寻一个不一样的故宫。

温馨提示

本展览将持续至三月底,在展期内,还将结合展览内容,开展多种形式的宣教活动,进一步丰富展览的精神内涵,敬请大家关注!

投票专题
2024滨海新区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群众满意度调查
热门活动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