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   2018-01-15 收藏 0 1

志愿者服务提升

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也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为进一步推动滨海新区图书馆志愿服务规范化、常态化发展,提升志愿服务整体效能,滨海新区图书馆于1月14日组织举办了志愿者培训活动,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强志愿者队伍管理,增强志愿者对滨海新区图书馆工作环境的熟悉程度,进一步提高志愿服务水平。

培训会上,天津纳淼律师事务所李金凯律师就2017年12月1日同步施行的《志愿服务条例》《天津志愿服务条例》的法律地位及运行规则进行了详细解读。之后,滨海新区图书馆志愿服务工作负责人对本馆的志愿服务环境、业务知识、服务内容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和培训,进一步规范了志愿服务内容。来自滨海新区图书馆书香共建社区、滨海新区助残志愿者协会、滨海新区图书馆社会志愿者队伍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滨海新区图书馆自去年10月1日正式开馆以来,建立健全志愿者服务管理,志愿服务活动做到有制度、有策划、有记录、有创新,累计志愿服务850余人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6000小时,设立了雷锋式志愿者服务站,对推进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弘扬社会文明风尚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作为滨海新区公共文化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滨海新区图书馆将会遵循自愿、无偿、平等、诚信、合法的原则开展志愿服务,不断完善对志愿者招募、权利保护、能力培训、服务安排、激励回馈、服务档案等方面的管理,加强志愿服务长效机制建设,进一步提升滨海新区图书馆良好的志愿服务形象,更好的为读者服务。

投票专题
2024滨海新区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群众满意度调查
热门活动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