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   2018-01-11 收藏 1 4

1月10日,“戊戌迎春·津门六家书画展”在空港文化中心开幕。

展期:2018年1月10日至2月9日

此次画展主题为“灼灼其华”,借《诗经》中的名句,表达了津门六位书画家期盼鲜花盛开的新春早日到来的喜悦心情,并将这种心情倾注在参展的七十余幅书画作品中,企盼在新春即将来临之际,为观众带来一场愉悦的视觉和精神盛宴。

本次展览展出的作品包括了花鸟、山水、人物、书法,充分体现了六位书画家的才情、学识以及对传统艺术的修养,从不同角度诠释了中国画的笔墨心性和通过笔墨传达的精神境界。


津门六家

据悉,“津门六家”由于共同志趣走到一起已经十一个年头,他们曾在北京、山东、河北等地举办联展,被称为天津实力派画家。他们六位当中有五位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受过严格的基础训练,毕业后又长期从事高等美术学院教学、美术培训和美术编辑工作。

如今已年过花甲,对中国传统绘画的挚爱和情感使他们走到一起,“继承民族绘画传统与发挥时代个性”是六位书画家的艺术追求。他们相互砥砺,互相升发,但又保持各自特点,使这一群体的创作实力不断提升,成为活跃在天津乃至全国的绘画群体。



投票专题
2024滨海新区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群众满意度调查
热门活动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