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   2017-12-08 收藏 0 17

四通八达的大路和天路将地北天南的人们连接在了一起,天涯咫尺、天下一家成为可触可摸的现实,空间距离遥远的天津与甘肃开展形式多样的经济、文化交流成为可能且日益便利,这是我们筹划此次当代艺术交流展最为阔达的时空背景。

天津和甘肃两地友好往来历史悠久,前有国家支援西部建设时期不少天津籍才俊前往甘肃扎根落户,奉献青春和才华于甘肃这片热土,后有天津对口支援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在长达几十年的岁月里一段段人间佳话在天津、甘肃两地间往来传颂,激荡并温暖着我们的胸怀。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不断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各地文化艺术领域的互动交流日益频繁,《2017天津滨海新区·甘肃当代艺术交流展》在这一大的文化时空下推出,在生机勃勃的天津滨海新区和充满活力的历史文化大省甘肃之间搭建一座文化艺术往来交流的桥梁,拓展两地跨区域合作的新领域,有力推动两地文化艺术的多元互补和可持续发展,为跨区域的艺术交流与合作探索新的路径,确是一件文化美事和艺术盛事。

艺术创作是人类追求精神自由的努力,艺术作品是人类心灵的真切折光,艺术家精神世界的多样丰富决定了艺术作品形式语言和观念指向的丰富多样,作品留给观者的感受或轻盈曼妙,或沉重深刻,或诙谐荒诞,或宁静悠远,在这一点上当代艺术作品相较于传统的艺术作品而言无疑走得更远。此次天津、甘肃两地极富创造活力的中青年当代艺术家联袂出场,将80余幅近年创作的架上绘画作品呈现在观者面前,以各自风格独具的作品生动诠释差异、多元、开放、包容的当代艺术精神,在艺术世界里往来东西、吐故纳新的艺术家在现实世界里美丽相遇,远隔千里的作品和艺术家在如此美丽的艺术时空中同气相求、握手言欢,为各界人士献上一场精心打造的精神盛宴,这样看来,此次当代艺术交流展的举办无疑是两地当代艺术发展进程中的崭新文化事件,其开创性意义有理由在此时即被我们指出,对于两地当代艺术发展的积极影响也将被我们清楚地看到。

东走西奔不仅是现实世界里艺术家的身影,更是精神世界中艺术家的心灵姿态,它是一颗颗年轻不安灵魂的鲜活跳动,是对现实世界及未知世界满怀好奇的闪烁目光,这样的目光属于对人类和世界永怀热爱的艺术家,属于天真无邪的孩子,属于饱经沧桑却不失赤子之心的大人。让我们怀着纯洁无染的赤子之心继续上路。


主办单位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
甘肃省文化厅
中共天津市滨海新区委员会宣传部
天津市滨海新区文化广播电视局

承办单位

天津市滨海新区美术馆

高墩营艺术节

甘肃省文化产业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

时间

2017年12月9日-12月27日

开幕

2017年12月9日下午15:00

地点

天津市滨海新区美术馆四楼

策展

何炳华

马奇志

参展艺术家

刘    军

何炳华

侯金利

马奇志

郝志强

刘    陈

蓝    充

张永正

李柏青

王志民

吕    萍

包伯玉

(排序不分先后)


包伯玉作品



郝志强作品


何炳华作品


侯金利作品



蓝充作品



李柏青作品



刘陈作品


刘军作品


吕萍作品



马奇志作品



王志民作品



张永正作品


投票专题
2024滨海新区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群众满意度调查
热门活动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