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观鸟节   |   2017-11-18 收藏 0 8




作为第三届中国天津滨海国际观鸟文化节的重要环节,昨日,第三届中国天津滨海国际观鸟文化节主题日活动在滨海新区举行。中国滨海湿地科学保护高端论坛、“中塘杯”第二届天津鸟类全国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等活动也同期启动。

                  此次主题日活动由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与自然保护区管理司、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天津日报社、滨海新区委员会宣传部、滨海新区农村工作委员会、滨海新区文化广播电视局共同承办。

湿地保护高端论坛举行

  主题日活动上,中国滨海湿地科学保护高端论坛吸引了国内外行业资深大咖到场出席,近百名专家学者就湿地及水鸟保护相关话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开始展览

      主题日活动中,“中塘杯”第二届天津鸟类全国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拉开序幕,47幅获奖作品及部分终评入围作品拉近了人们与鸟类、自然的距离。


同时,即日起,“中塘杯”第三届天津鸟类全国摄影大赛征稿启动,与前两届不同的是,今年大赛不限拍摄时间,且增设了在非天津境内拍摄的作品的全国公开组奖项。

观鸟征文大赛面向大众征稿

作为第三届中国天津滨海国际观鸟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中共天津市滨海新区委员会宣传部、天津市滨海新区文化广播电视局主办,滨海时报社承办的“自由飞翔”天津滨海观鸟征文大赛已于2017年11月6日正式面向大众征集稿件,现已收到来自全国各地诗歌、散文、小说、杂文等不同文体的作品120余件。据了解,该征文比赛将于2018年1月31日停止投稿,并于2018年11月前出版发行获奖作品集《自由飞翔》。

伴随着主题日活动的举行,上述活动已全面启动,将持续至2018年6月闭幕。

近年来,《天津市湿地保护条例》以及《天津市滨海新区湿地与野生动物保护工程实施方案》《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办法》相继实施,以北大港湿地保护区作为起步区,划定了禁止一切与保护无关的建设活动、不允许任何车辆随意进入的生态红线,并建设国家级生态公园。从2015年开始,新区陆续投资2000万元,保护鸟类等野生动物和湿地环境,目前,在新区总体规划、投资、建设与管理下,一个科学的、规范的、可持续发展的湿地保护体系初步形成。


投票专题
2024滨海新区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群众满意度调查
热门活动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