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   2017-11-17 收藏 2 8

11月17日,由滨海新区委宣传部、区文广局举办的2017年第三期基层文化管理人员培训班在大港大剧院开课。来自全区各功能区、街、镇分管文化工作的相关领导、文化站站长和全体村(居)文化管理员、公益电影放映员共47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新区文化广播电视局文化事业和产业发展处处长贺淑荣作开班动员。她说,2017年对文化工作者来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公共图书馆法》出台,滨海新区正在创建文明城区,申请全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示范区创建资格,这些都对我区公共文化服务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以培训为契机,提高认识、把握关键、为打通公共文化文化最后一公里,为全区百姓提供丰富多彩的公共文化服务,推进公共文化服务的均等化、便利性、增强广大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做贡献。

天津市社会主义学院科研处处长徐红明及文化部优秀专家、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专家文员会委员毕绪龙为大家做了《坚定文化自信 实现中国梦想》和《坚定文化自信 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专题讲座。二位专家分别结合自身学习体会,解读了十九大报告对文化建设工作的指导意义。他们认为,十九大报告再一次强调了文化工作的重要性,“文化兴国运兴 ,文化强民族强 。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  ,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 ,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本次培训对加快构建新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提高全区公共文化服务队伍专业素质和水平,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必将起到推动和促进作用。

投票专题
2024滨海新区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群众满意度调查
热门活动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