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   2024-04-15 收藏 0 3

1712030116808304.png







春风有信,花开有期

生态城居民的专属节日

只为遇见

每一个热爱生活的你


迈入生机盎然的四月,生态城丰富多彩的活动也如“繁花盛开”。4月13日,生态城第五届“社区节 邻里日”系列活动暨青年街区开街仪式在第一社区邻里中心启幕。

本次活动由生态城社会事业发展局、生态城团委、生态城党委办公室、生态城文化旅游局和中铁上海局四公司联合主办。

作为本届社区节的首场活动,“花开生态城 绿色生活节”主题集市毗邻缤纷烂漫的和睦路樱花大道,融合了绿色生活、非遗民俗、传统文化、健康生活、手工作坊等多种元素,设有健康生活区、精品文创区、亲子市集区和游戏互动区。

在这个专属于居民朋友的节日里,大家打卡集赞、为春天“盖章”;淘好物、听民谣、品文化,深度体验美好社区与幸福活力之城的魅力。



赏春景、逛市集

营造更有质感的邻里文化

享受人间四月天的美好春光

文创手作、风味美食、咖啡茶饮、扇面绘画、国风服饰、古着收藏……有100家特色摊位,就有100种热爱生活的方式。

左右滑动查看

漫步在每一个摊位前,都会被摊主热情的笑容和精挑细选的商品打动,忍不住感叹一句,“原来城里有这么多能人巧匠!”

左右滑动查看

在二手市集里,家长和孩子既是卖家、也是买家。大家交换着闲置物品,共创、共享绿色生活。

这场春天的相遇,是生态城送给居民朋友的礼物。而一张张绽放的笑脸,也是大家反馈给城市的热爱。

生态城本土乐队、舞团、相声剧场和社区达人,积极参与到演出中来,赢得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左右滑动查看

党组织“搭台”、16家红色合伙人“摆摊”,带来问诊咨询、反诈宣传、慈善宣传等志愿服务,让节日有欢乐、也更暖心。


活动中最受欢迎的要数春日限定“打卡集章”活动。航母主题公园、方特欢乐世界、彩虹桥、南堤滨海步道公园等一系列地标印章和契合生态城樱花特色的定制印章,为这个春日留下“爱的印记”。

社区节作为生态城居民的专属节日,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社区文艺大赛、乐活家庭市集、儿童友好嘉年华、高雅艺术进社区等活动,精彩纷呈、各具特色,吸引着很多居民走出小家、融入社区大家,从相识相知到互助互爱。

一路走来,社区节不仅是生态城社区文化的亮丽名片,也是老朋友新邻居一年一度的温馨之约,勾勒着“人文之城 幸福家园”的美好画卷,成为“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润城、以文兴业”的生动实践。

今年,生态城将聚焦城市特点和居民需求,打造社区节升级版——围绕“志愿生态城、花开生态城、行走生态城、活力生态城、幸福生态城”五大主题,精心策划推出夕阳湖畔音乐会、第二届社区文艺大赛、城市露天电影节等系列活动,以高品质、精致化、全领域的品牌文化活动,持续传承发展城市文化、培育滋养城市文明。


转载自中新天津生态城发布


投票专题
2024滨海新区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群众满意度调查
热门活动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