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   2024-04-12 收藏 0 3


由天津滨海美术馆、时代空间共同主办的“时·空之间——王大朋、张慧艺术展”将于2024年4月20日在天津滨海美术馆隆重开幕。
艺术家王大朋的作品更像是自然灵气的凝结,擅于塑造灵兽形象,它们游走在山川河泽,朝雾渐起的林间,这些生灵偶尔被无意闯入的俗世中人所窥探,他不断的探索现实空间之外的精神秘境,更在以雕塑的形式探索现实中的三维空间,在他的雕塑作品中凝结着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将东方的造型观、审美观和西方的造型语言完美地融合在一起,其作品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和艺术感染力。
艺术家张慧的作品聚焦的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集体记忆,她的作品充满了那个纯真和浪漫时代的回味,作品呈现了日记式的童年记忆,就像一首又一首耐人寻味的叙事诗。她的作品跨越时间和空间,打破二维或三维束缚和局限,实现了相通与重合。在张慧看来不管是雕塑还是绘画创作,它们都无疑是她内心深处真实的表达或隐喻,只是运用了不同的“媒介”表达了自己想表达的东西而已,而雕塑和绘画的更好结合会让艺术的表达更加丰满和真诚。
空间塑造依靠时间和精神思想的积蓄交织组成视觉图像,艺术家的创作体系的思想建构离不开对于二维或三维空间的探索,即相对独立而又纠葛不清。而两位优秀的艺术家作品或探索具像空间外的东方神韵,或游走于往来时空,时间与空间的探索成为两位艺术家追求的原点和源泉。
据悉,展览持续至5月20日,展出期间还将举办丰富多彩的艺术活动,敬请各位观众参观欣赏。

艺术家介绍 |王大朋



1983年生于河北定州

2009年本科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

2013年硕士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

现工作生活于北京


当代东方美学代表性雕塑家。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创作首款官方授权玉玺《冠军徽宝》创作者。


当代东方美学代表性雕塑家。王大朋的作品带有强烈的东方意象,他将中国传统文化与西方造型艺术巧妙结合,纳入当代审美与思考,形成一种独特的“当代东方美学”风格。


《伽罗云天》150×66.6×260cm 青铜着色 2022

《玄奘》31×35×67cm 青铜着色 2021

1712890365597.jpg

《故园》100×59×30cm 青铜着色 2019

《青龙》 66×26×17cm 青铜着色 2023


艺术家介绍 |张 慧



1983年生于河南

2009年毕业于天津美院雕塑系,获学士学位

2014年毕业于天津美院油画系,获硕士学位

现工作生活于天津


来自河南的张慧是新锐青年艺术家,她毕业于天津美院雕塑系获学士学位、毕业于天津美院油画系获硕士学位。不少艺术家都有“跨界”创作的经历,或有早期学习雕塑的人转向绘画,或有反其道者,但最终大部分艺术家会选择一种最适合也是最爱的创作方式并坚持下去。而张慧却是绘画和雕塑“双管齐下”,在她创作过程中,这两种方式实现了相通与重合。


《阳光灿烂的日子》560×180cm 布面丙烯 2023

《风儿吹啊吹》76x76x25cm 青铜着色 2023

《你不言我不语》 100×120cm 布面丙烯 2023


《绿萝》 120×90cm 布面丙烯 2023



来源:天津市滨海美术馆



投票专题
2024滨海新区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群众满意度调查
热门活动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