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   2024-03-29 收藏 0 2


3月28日,茶淀街道雅安里社区以“品味青绿 邂逅春天”民俗游园活动为背景,让居民一起感受春天的美好气息和邻里同乐的幸福瞬间。




“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精神”展演



演出在辖区秧歌队的精彩表演中拉开序幕,舞蹈队带来的《十送红军》《南湖的船党的摇篮》,小朋友们的朗诵《七律˙长征》、手指操《住在桃花山上》轮番上演……优美的舞蹈、嘹亮的歌、激昂的朗诵,赢得了居民们的阵阵掌声。台上的节目精彩表演,台下的观众热情澎湃。




共做青团忆清明 传承民俗送温暖


游园活动中,辖区内的巧手们开始做起了青团,现场大家相互交流青团的来历和习俗。社区还配置了两口蒸锅,现场蒸熟青团后,居民边品尝边聊天,其乐融融。随后,大家还把做好的青团包装好,送给了辖区高龄独居的老人,为他们送去了温暖。




古诗词拼贴画DIY 品味诗词气韵



为让社区青少年体验和学习我国诗词文化,社区在手工制作区组织孩子们进行诗词手工贴画活动。孩子们通过拼、贴等方式,将散装的零件巧妙结合,蜕变为一幅幅具有诗词意蕴的作品。孩子们边做边学,一幅幅生动有趣又蕴含文化寓意的诗词贴画,在他们的巧手中诞生。


小知识大科普


清明将至,游园活动专门设置了科普知识宣传区,社区志愿者针对清明节的由来、起源、习俗、饮食等内容给孩子们详细讲解。面对着图文并茂的宣传画,孩子们认真观看,还不时地对自己不了解的内容进行提问,现场一问一答,让孩子们对清明节这一传统节日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来源:津滨海



投票专题
2024滨海新区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群众满意度调查
热门活动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