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   2024-03-25 收藏 0 4

日前,北塘街道海阔苑社区开展“非遗进社区 巧手绘糖画”主题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巡查员首先向辖区青少年介绍了糖画文化的由来以及非遗文化的简史。随后,在社区巡查员和家长们的指导下,小朋友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聚精会神地在操作板上创作出了自己独特的作品,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孩子们脸上洋溢出甜蜜的笑容。家长李女士说:“今天的活动真好,孩子们大开眼界,切实感受到非物质文化遗产糖画的魅力,让食物变成了甜美的艺术。”

此次非遗文化进社区的活动激发了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让他们体验了民俗特色,领略了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海阔苑社区将继续做好传统文化发扬和传承工作,通过基层社区活动增强青少年对传统文化的理解,激发他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


来源:津滨海



投票专题
2024滨海新区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群众满意度调查
热门活动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