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   2024-02-03 收藏 0 2

20230927092251.gif





2024

翰墨留香迎新春

挥毫书福至万家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四季风情社区团工委组织了“翰墨留香迎新春 挥毫书福至万家”春节习俗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让社区青少年深入了解春节的起源与习俗,同时通过书写毛笔字的方式,传递福气,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社区有幸邀请到复旦大学历史学博士于先生,为社区青少年详细讲解了春节的起源、发展以及各种传统习俗。通过相关故事和历史背景的讲述,青少年们对春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现场指导孩子们书写毛笔字,从基本的握笔姿势到笔画顺,一一教授,尤其在书写“福”字和春节挂饰的过程中,强调了书法的艺术性和春节的文化内涵。在活动的最后阶段,孩子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纷纷挥毫写下“福”字和春节祝福语,社区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给社区老年人送去春联,也传递了对美好未来的祝愿。




本次活动受到了社区居民和青少年的热烈欢迎,大家对这种结合传统与现代、文化与节日的活动形式表示赞赏。通过于博士的讲解,青少年们对春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而书写毛笔字的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也让他们体验到了中华书法的魅力。许多家长表示,这样的活动有助于培养孩子的文化自信和传统美德。


来源/新河街道四季风情社区



投票专题
2024滨海新区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群众满意度调查
热门活动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