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   2024-01-23 收藏 0 2

非遗文化进社区

巾帼力量绽芳华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近日,古林街道福绣园社区联合古林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开展“非遗文化进社区巾帼力量绽芳华”掐丝珐琅工艺体验活动,带领辖区妇女同胞一起感受传统艺术的魅力。


活动开始,工作人员组织大家进行破冰小游戏——“弘扬家风家教传递文明新风”读书会,让大家快速融入到活动氛围中。随后,非遗传承人为大家介绍了如何使用捋丝板,如何点涂粘丝胶,如何用金丝制作出美丽的花纹。居民们各自挑选了喜欢的图案,一边互相分享经验,一边认真动手制作,现场气氛温馨融洽。“本次体验活动对我来说是一次全新的尝试,让我感叹中国的传统手工艺是如此精妙。”一位巾帼志愿者说。

下一步,福绣园社区将不断以宣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搭起妇女群众的‘连心桥’。




来源:今日古林


投票专题
2024滨海新区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群众满意度调查
热门活动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