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   2023-12-19 收藏 0 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冰雪经济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在高质量推进“冰雪丝路”创新先导区建设中贡献非遗力量,第七届雪博会暨“冰雪丝路”世界发展大会于12月15日至19日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巡视员马庆余出席开幕活动。


本次雪博会的 5 号馆为“非”凡丝路主题馆,以“冰雪丝路”沿线省份的非遗代表性项目展示为主题,天津市四个国家级和市级非遗项目受邀参展。


在仁心非遗——传统医药展区,国家级项目益德成闻药制作技艺带来品种丰富的闻药产品和造型古朴、色彩艳丽的套装礼盒。拈取一小匙药粉,经指腹轻吸入鼻,即刻脑清目明的感官享受引得观众纷纷驻足并和传承人进行热烈交流。



在指尖非遗——传统技艺及传统美术展区,精巧雅致的津派王氏内画和形态生动的津派翟氏风筝格外引人注目,传承人现场绘制创作的同时和观众亲切互动,集观赏和品乐于一体的沉浸式体验让观展人员流连忘返。



在舌尖非遗——非遗美食品鉴展区,飘出的幽幽花茶香吸引着人们的目光和脚步,天津茉莉花茶拼配工艺展位上具有浓厚地域特色的产品标识显眼醒目,滋味丰富又物美价廉的花茶饮品列入了大量观众的购买清单。



展览期间,主办方还提供了具有非遗特色的打卡手册供观众收集印章打卡,部分参展项目推出非遗盲盒吸引人气,体现非遗融入现代生活,推动传承保护和市场化思维相融合共发展。


来源:天津非遗中心



投票专题
2024滨海新区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群众满意度调查
热门活动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