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   2017-08-08 收藏 4 10

为加快推进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工作,8月8日上午,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副局长徐恒秋带领财务处、产业处负责同志深入滨海新区进行视察督导。滨海新区副区长郭景平,区委宣传部、区文广电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016年10月滨海新区成为国家扩大城乡居民文化消费首批试点单位。会上,区委宣传部首先汇报了滨海新区扩大文化消费试点近一年来的工作进展、主要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的努力方向和主要任务。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徐恒秋同志指出,滨海新区文化产业占了全市半壁江山,文化消费试点工作基础好,代表性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实施方案切实可行,新区文化消费载体众多,“文化随行”平台影响力大,近一年来坚持文化事业和产业融合发展,举办了很多有影响力的文化活动,促进了新区的文化消费,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文化部两次督查都给予了较高的评价。

徐恒秋同志希望滨海新区文化消费试点工作还要进一步明确行动计划,加强组织推动,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加大新区文化消费推进力度。要在探索具有自身特点的模式上下功夫,在探索百姓文化消费便利性上下功夫,在扩大文化企业和居民群众的参与面上下功夫,在营造促进文化消费试点工作氛围上下功夫。

郭景平副区长表示,作为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区,滨海新区必须全力以赴开展试点工作,圆满完成试点任务,为国家促进文化消费探索成功经验。要加强组织领导,尽快把领导小组调整好;要细化试点方案,拿出时间表任务书,责任到人狠抓落实;要加强学习交流,借鉴先进经验,加大创新力度,在文化消费便利性、参与面、模式特点上推出可操作性办法,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百姓更好地参与文化消费,使文化消费试点工作成为推进开发开放的有力抓手。

投票专题
2024滨海新区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群众满意度调查
热门活动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