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   2023-08-26 收藏 0 2

夏日2.gif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传统美德和友善互助核心价值观,落实文化扶贫惠民措施,引导儿童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爱家乡、爱祖国的社会责任感,由天津市滨海新区妇女联合会、滨海新区文物保护与旅游服务中心(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联合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 关爱守护伴成长”传统文化主题活动。


走进《海上国门》主题展陈,孩子们在宣教老师的耐心讲解下,学习历史知识,感受爱国情怀。一段段生动的历史故事和先烈们的英勇事迹颤动着他们的心弦。大家肃立在一座座英雄雕塑前,流连于一幅幅激战画面旁,听老师讲述那段刻骨铭心的岁月。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故事让孩子们的心灵得到了强烈的震撼。“我在博物馆中找答案”环节,加强孩子们对馆藏文物的直观印象,增强小伙伴间的互动交流。


观看3D 动漫电影《大钟回归记》,通过视觉和听觉的交融体验,加强他们对历史的理解与感悟,激发爱国热情。“探秘大沽口”研学智趣营创意涂色包也充分调动了孩子们对红色历史文化的学习兴趣,在寓教于乐中培养逻辑思维能力和艺术创造力。此次活动有助于提高青少年学生的综合素养,加深他们对历史及文物的认识,更激发了他们刻苦学习的斗志和远大的志向。

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依托优质历史文化资源加大对扶贫开发方针政策的宣传力度,持续推进帮扶助困工作,倾情文化扶贫,让博物馆优秀历史文化资源惠及更多的贫困人群,实现知识扶贫、文化助贫,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发展,让文化教育惠及更多群体。



消息来源: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官微



投票专题
2024滨海新区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群众满意度调查
热门活动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