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   2023-03-29 收藏 0 4

春日旅行
必备清单

向阳草木青,明媚春光暖

三四月的滨海,春光无限

有“只此青绿”的森林氧吧

有“花鸟为伴”的湿地公园

和“野区十足”的露营佳地

……

小编整理了几个春色各异的公园

快和家人一起来感受大自然的美好吧~


PART
1


塘沽森林公园

青树绿水,花鸟成趣

小桥古亭,一步一景

这是一座适合全家老小同游的“森林氧吧”

步入园区满目青绿、清风拂面

让人忍不住深吸一口气,花香沁人心脾

3-4月,公园内桃花正盛、樱花初开

桃花林、樱花林、植物园等特色林带

与园区内100多万株树木、106种乔灌木相映成景

漫步园中,赏花探春,让人身心舒畅,心情愉悦地享受这惬意的春光。塘沽森林公园是滨海新区目前为止最大的生态绿化公园,园内设有文化游憩区、休闲度假区、运动娱乐区、异域风情区、动物区、生态演示区、安静休息区、气垫船游乐区、马术活动区等,能够满足大家放松、娱乐、休闲等各种需求。

4.6平方公里的占地面积,随处可见的好风景,不知不觉就能让人逛上一整天。如果走累了,租上一辆自行车,或是租一搜小船去泛舟湖上,也别有一番景致。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唐汉线与北杨线交口南


PART
2


临港生态湿地公园

看过了花草树木,咱们再去赏水看鸟

滨海保税区临港生态湿地公园二期

一座适合遛娃儿、观鸟的湿地公园

先说公园内的儿童游乐区

愤怒的小鸟、海绵宝宝、熊大熊二

儿童设施都是小朋友们最爱的卡通人物

还有秋千、摇摇马、碰碰床等诸多游乐设施

小朋友在这里可以畅快地玩儿上大半天

大人们也乐得半日清闲

不用带娃儿的时光总是格外美好

儿童区玩够了,咱们再到公园南部的原生湿地鸟类保护区逛逛。春天,正是候鸟迁徙的高峰期,白鹭、珠颈斑鸠、黑翅长脚鹬……上百种鸟儿在此栖息,看着它们或在湿地浅滩上踱步觅食或在水中游弋嬉戏,也是一抹靓丽的“春色”。

公园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临港经济区S11海滨高速


PART
3


南堤滨海步道公园

一半是公园,一半是海岸

这是一座“野趣十足”烧烤露营公园

也是一座可以从白天逛到天黑的公园

(PS:夜景超美的)

闲暇时想要找一个风景秀丽的露营地?小编强烈推荐南堤滨海步道公园,位于城市区域与海景相连的关键点,市内开车40分钟抵达免费停车场,儿童游乐区,野餐区……应有尽有。

更妙的是,白天在这里可以赏花看景,感受盎然春意与勃勃生机。到了晚上,夜景灯与夕阳余晖交相洒落在公园的草地、竹椅,又彷如走进一片静谧之境。

所以,不赶时间的小伙伴们,建议大家带上足够的食材,来这里稳稳待上一天,感受白天与夜晚各自的美吧~

温馨提示

由于野餐区点位有限,想要在公园里露营烧烤的小伙伴,可以长按下方二维码小程序提前预约。以防带好食材来了,却找不到位置哦。

公园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北塘街道碧水道与安正路交叉路口往东约150米


PART
4


南湾公园

一座以海景为主题的公园

蓝天白云绿树清水里,最适合拍照打卡

也是让孩子们边玩边学习海洋知识的好去处

公园位于国家海洋博物馆旁边,海岛风格的公园布局,让人近距离感受海边的快乐。园区内儿童乐园、人工沙滩、雨水花园、海浪步道一应俱全。9座横跨水面的桥更是公园的重要特色,特别是与海博馆隔水相望的半弧形桥梁,仿佛一道海浪腾空而起,视觉效果令人惊艳。听说这里还能钓螃蟹,可以来试试哦~

公园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永盛路与海文道交汇处东北侧


PART
5


东疆亲海公园

这里是天津最先看见日出的地方

清晨4-6点之间

第一抹日光从海平线缓缓升起

金色的霞光与蓝色的大海交错

波光粼粼,美不胜收

东疆亲海公园结合东疆岸线特点,由1座环形观海平台、人工生态湿地、贝壳服务中心及城市广场共同组成。1.8km的海岸线蜿蜒在渤海之湾,让人近距离感受白浪逐沙的浪漫。漫步在干净舒适的步行道上,海风拂面、海声阵阵,近距离感受港口城市的魅力所在。

公园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新港八号路与观澜路交叉口东南侧


PART
6

彩带公园

坐落于滨海新区商务区的一抹靓丽春色

无论是清晨还是夕阳西下,漫步在海河沿岸,观赏海河两岸风光,高楼林立,风光旖旎、秀美动人的于家堡金融区和响螺湾商务区把海河沿岸装点得如此美丽。

公园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汇河街与顺河路交汇处


PART
7


泰达城市公园

4月想看油菜花何必要去婺源

泰达城市公园的油菜花海让你不出家门

也可以成功打卡这份金色美景

泰达城市公园营造出一种田园牧歌式的生活意境,花海主要为油菜花、马鞭草等品种构成。4月即将进入油菜花的盛开期,金灿灿的油菜花在暖阳的照耀下流光溢彩,展现出勃勃生机,为春日的泰达增添了几方别样的色彩。

公园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南海路发达街12号正东方向180米


PART
8


泰丰公园

一片盐碱地上的绿洲

带你感受创造与坚持的力量之美

多年如一日的精致,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在昔日的盐碱滩上建造的大规模人工景观公园,园内共有植物百余种,树木以雪松、油松、白皮松、桧柏、刺槐、银杏、皂英、紫叶李等植物为主,还来不及收入眼底细细品味一番,眼前已然是新的风景。

公园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泰华路与第四大街交口处


PART
9

紫云公园

一座由碱渣残渣堆砌而成的山体公园

它的前世今生颇具传奇

紫云公园是滨海新区“十佳文明场所”之一的环保型生态公园,也是滨海新区极具故事色彩的一个公园。公园原址是一片盐碱地,天津碱厂排除的废渣经过几十年的沉淀,形成了体量碱渣山,被老人们称作“白灰埝”。

如今的公园融湖泊、高山、林木于一体,蔚为壮观,公园内7个景观区风格各异,山水环流,蹊径蜿蜒,奇石错落,绿草茵茵犹如世外桃源,成为了周边居民游览、休闲的网红打卡地。

公园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新港三号路与中央大道交口北30米



来源:滨海文旅发布



投票专题
2024滨海新区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群众满意度调查
热门活动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