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活动   |   2022-08-18 收藏 0 1

公众号动图-22.gif


为丰富小朋友们的暑期生活,发挥教育优势,增强青少年的归属感与幸福感,中塘镇团委联合张港子村团支部积极组织辖区小朋友们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筑梦新时代”—“津彩假日”红领巾夏令营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丰富多样的活动不仅调动了学生家长的兴趣,还让小朋友们体会到了不一样的暑期生活,服务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活动现场邀请到大港五小的吴洪英老师,首先为大家进行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防溺水小知识的讲解,生动形象的案例给学生家长们更直观的感受,用视频、漫画的形式带领学生家长们学习理论知识,提高了青少年儿童的社会责任感与自护自救意识。紧接着张港子村团干部和现场的小朋友们一起学习了《论党的青年工作》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现场的互动问答将气氛推至顶点,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建设美丽“滨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该活动是张港子村团支部为小朋友准备的一个特别活动,旨在让小朋友们通过自己的视角看天津现在的变化,用墨彩描绘他们所看到的新生活,孩子们拿起画笔,在团扇上画下了一幅幅美好的世界,大家交流着、欢笑着,展现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高了孩子们的文化素养和审美情趣。







此活动是张港子村的王牌活动,2021年张港子村被天津市妇联组织定为“巾帼家庭手工坊”试点村,其中的手工编钩技术是大家一直所崇拜的,此次活动我村邀请到两位编钩老师,从勾线、编织等一点一点带领小朋友们领略编钩的魅力,不一会老师们就编钩出小玩具,有牙齿、玫瑰花、树叶等,“真是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现场的一名小朋友感叹道。







这是一个科技感十足的活动,孩子们用事先准备好的物理模型,在老师的指导下慢慢拼装,做出了太阳能直升机和升降国旗,从中学习到有趣的杆杆原理、太阳能技术等物理知识,“这种互动非常与众不同,充分调动了孩子的动手能力,在玩乐中体会科技之美,感觉非常棒!”一名陪孩子来参加活动的家长说道。



活动结束后,学生家长们意犹未尽,表示希望多多参与这样的活动,不仅可以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还可以丰富学生的暑期生活,不断深化夏令营实践活动的初心本质,让小朋友们在活动中锤炼本领、增长见识、刻苦学习、传承红色基因。



END




来源:中塘在线



投票专题
2024滨海新区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群众满意度调查
热门活动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