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   2022-08-18 收藏 0 1




为丰富广大少年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引导少年儿童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强化使命担当,8月17日上午,新河街道南河底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辖区童领未来幼儿园开展“少年强则国强 强国复兴有我”红色历史故事主题活动。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党旗是什么样子的吗?”

“你们知道党旗上的镰刀和锄头代表的是什么吗?”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耐心地为小朋友们讲述党旗的构成及含义,指出红色象征革命,黄色的锤子、镰刀代表工人和农民的劳动工具,象征着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代表着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从而让小朋友们更好地理解党的性质。


接着,工作人员为小朋友们讲述了先烈们为革命胜利不畏艰苦,用鲜血谱写生命赞歌的光荣事迹,让孩子们在聆听过程中充分感受到革命先辈的奋斗精神和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本次活动引导少年儿童铭记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帮助孩子们树立起“少年强,则国强”“强国复兴有我”的远大理想,有助于把红色火种播撒进每一个孩子心中。




来源:新河街服务号



投票专题
2024滨海新区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群众满意度调查
热门活动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