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   2022-08-18 收藏 0 1

20220208155402.gif


立秋过后,秋风送爽。滨海新区的小王庄镇也开始热闹忙碌起来,绿叶掩映下的大港冬枣沉甸甸地挂满枝头,提前为这个秋天装点出几分丰收的气象。

小王庄镇的大港冬枣


近日,从“滨城印象”伴手礼评优活动了解到,此次申报的礼品中,小王庄镇的大港冬枣也位列其中,成为目前参评的唯一一个水果品类。

冬枣礼盒


大港冬枣作为天津地区标志性的优质农产品,早在2011年就获批为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而小王庄镇由于地处天津南大门,东临渤海,在枣树栽培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因此小王庄镇也成为大港冬枣的主产区。

小王庄镇冬枣种植园


滨城古枣乡基地负责人陈海波说:“小王庄镇种植冬枣的历史悠久,距今已有600余年,最早可追溯至明朝洪武年间。凭借得天独厚的地缘优势和长期丰厚的培育经验,小王庄镇出产的冬枣,果面光滑、果肉酥脆,具有个大皮薄肉厚的特点,甜脆无渣可口,适于鲜食。近年来,随着市场推广的不断深入,知名度不断提高,也日益受到广大消费者们的欢迎认可。”

小王庄镇首批大港冬枣上市


目前,小王庄全镇冬枣种植面积近万亩,年产量约3000多万斤,在全镇的统筹规划下,各村发挥各自优势,将大港冬枣推向全国市场。刘岗庄的大棚冬枣,品质优良,提前上市,远销江浙等地区,而位于镇里的沈清庄冬枣交易市场,也不乏从京津冀地区与山东地区过来的冬枣采购商。经过全镇村民的共同努力,冬枣不但成为了农民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冬枣种植、采摘以及所延伸的生态农业也成为小王庄镇的支柱产业。

小王庄镇生态农业旅游经济建设

近年来,在滨海新区“一镇一品”的带动下,小王庄镇以冬枣产业为主要抓手,通过大力整合镇域内零散冬枣资源,将大家的心拧成一股绳,严格把控产品质量,形成了争相学习先进经验技术的良好氛围,小王庄镇冬枣产量和品质持续提升,市场销路越来越通畅,冬枣定价的自主性也越来越强。而今,“大港冬枣”不仅成为滨城绿色农产品的代表,更是成为天津农副产品的一张靓丽名片。

负责小王庄镇“东港大枣”品宣的乡居(天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说:“此次参加‘滨城印象’伴手礼评优活动的冬枣礼盒,更是优中选优的精品,不仅包装精美,更是坚持果园直供、现摘现发、严格筛选、保证品质,不管是送亲友,还是作为单位员工福利、客户答谢礼品,小王庄镇冬枣礼盒都是上佳之选。”

大港冬枣


当前,“滨城印象”伴手礼评优活动仍在火热进行当中,随着众多产品与品牌的陆续参与、与积极推广,有效促进了滨城“旅游+产业+产品”的发展,从而进一步实现滨城旅游经济与产业经济的双向提升。




来源:津滨海



投票专题
2024滨海新区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群众满意度调查
热门活动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