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   2021-09-19 收藏 0 3


20210918151030.gif




记者日前获悉,滨海新区各文化旅游场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在即将到来的中秋节假期组织安排了40余场线上线下活动,邀市民欢度节日。

滨海新区图书馆

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

其中线下活动29场,包括国家海洋博物馆安排了扬帆海博亲子活动、方特景区的“趣方特、过中秋”活动、航母主题公园的“中秋韵,航母情”活动、滨海文化中心科技馆的中秋节夜游活动、美术馆特约——中秋拓印活动、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我们的节日·中秋——月圆中秋 传承经典”主题实践活动、古林古海岸遗迹博物馆的“我们的节日——花好月圆,诗意中秋”宣传活动,以及在滨海新区文化馆举办的“翰墨少年志童心颂党恩——滨海新区第四届放飞中国梦青少年优秀书法作品展”、在滨海新区美术馆举办的“承尚传薪——我们的节日•中秋”郭书仁师生作品展、“滨城望月——我们的节日•中秋”名家书画作品邀请展、“2021传承红色经典 描绘滨城画卷——滨海新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少儿主题展览”等。

东疆湾沙滩景区

此外,滨海新区文化馆还计划组织“送文化、种文化”流动展览进基层展览演出服务、滨海新区图书馆继续组织汽车图书馆流动服务进基层、进景区服务,泰达图书馆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欢乐在泰达,浓情度中秋”亲子手工DIY活动,天津港保税区文化中心开展“月圆中秋——中外颂月名曲赏析活动”。据了解,各有关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也结合自身情况安排了中秋节有关活动线下月饼制作及茶话会活动。

滨海文化中心廊桥文化市集

线上主题活动约12场次,包括正在策划推出“雏声戏韵 童心向党”天津市第七届滨海少儿评剧节专场演出,目前已经完成线下录制。滨海新区文物保护与旅游服务中心计划组织推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暨民族团结教育红色展演、巧手贺秋——中秋礼盒线上制作活动、区文化馆计划安排行摄影像摄影沙龙——滨海新区优秀摄影作品线上展。新区各大图书馆均安排了线上阅读推广活动,如滨海新区图书馆“读遍书山”线上荐读活动、泰达图书馆中秋电子书展、古典书画展和中秋线上小游戏、中新友好图书馆的线上好书推荐和茶类文化课堂等。各有关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也结合自身情况安排了中秋节有关活动,如迎中秋线上文艺活动等。此外,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文化随行”平台上长期设有文化讲堂、数字阅读、共享直播、掌上展厅等板块,有丰富的文化资源也欢迎广大市民随时选用。

活动海报

以上各类活动具体安排以各场馆实际发布为准,全区各大场馆均设有微信公众号或官方网站,其他有关活动信息也欢迎广大市民关注“滨海文旅发布”微信公众号、“文化随行”等微信公众号及App进一步了解。预祝广大市民朋友在滨海新区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佳节。




来源: 津滨海



投票专题
2024滨海新区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群众满意度调查
热门活动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