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   2021-09-18 收藏 1 7

640.gif



为继承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思想、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加强滨海新区思想文化建设,中华思想通史图书馆于9月16日在滨海新区图书馆开馆。


微信图片_20210918164834.jpg


全国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中国社科院原院长王伟光,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魏道儒,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文学研究所所长刘跃进,中国社科院近代史研究所原党委书记兼副所长、研究员周溯源,方志出版社社长高京斋,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总编辑杨群,经济管理出版社社长杨世伟,当代中国出版社副社长陈秋霖、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副总编辑王茵,以及相关领导和专家出席活动。此次活动由中共天津市滨海新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马波主持发表致辞。




在开馆活动中,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王茵副总编辑代表图书捐赠单位发表讲话;方志出版社高京斋社长,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杨群总编辑,经济管理出版社杨世伟社长,当代中国出版社陈秋霖副社长,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王茵副总编辑为中华思想通史图书馆捐赠图书;全国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中国社科院原院长,中华思想通史图书馆名誉馆长王伟光发表讲话,并与中共天津市滨海新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马波共同为中华思想通史图书馆揭牌。随后,与会领导嘉宾参观了中华思想通史图书馆。



中华思想通史图书馆坐落于滨海新区图书馆四楼,面积192平方米,由中国社科院中华思想通史编委会、南开大学·中国社科大21世纪马克思主义研究院、滨海新区中华思想研究院、滨海新区图书馆共同主办。全国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中国社科院原院长王伟光同志任名誉馆长。这是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华思想通史》编委会与滨海新区深化合作、打造津城滨城理论高地的一个重大成果,对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思想、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为天津文化强市战略、滨城文化繁荣工程的实施,注入了强大思想理论动力。


微信图片_20210918164858.jpg


中华思想通史图书馆由王伟光主任亲自策划指导图书馆的设立,并将个人著作以及多年珍藏的近千册书籍倾情捐赠。图书馆的设立还得到了《中华思想通史》编委会和专家团队的大力支持。《中华思想通史》项目作为国家社科基金办公室委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的重大课题,在王伟光主任的主持下,凝聚了全国200余位顶级专家、权威学者的智慧心血,经过六年努力,取得累累硕果,形成了多系列科学重大成果和鸿篇巨著。这些成果都将随着项目的推进,陆续入驻图书馆,极大提升图书馆馆藏的理论价值和学术品位。此外,中国社会科学院所属的五家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当代中国出版社、经济管理出版社和方志出版社也向图书馆捐赠了8000余册精品图书。




中华思想通史图书馆还将依托中国社会科学院强大的学术资源,通过精品图书阅读、专题讲座、文化沙龙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满足读者精神需求,丰富新区人民的文化生活。为传播、传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开展社科理论研究提供重要的文献保证和学习平台。


来源:天津市滨海新区图书馆





投票专题
2024滨海新区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群众满意度调查
热门活动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