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活动   |   2021-09-18 收藏 0 1


浓情中秋

传统佳节




一年有十二次月圆

M

只有一次叫做团圆

O

月光漫照彩云上

O

皓影千家人共仰

N




近日,汉沽街道华馨里社区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月是故乡明,中秋思乡情——盐业风情游”中秋节主题活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让群众们更深刻地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习俗和内涵。

社区志愿者为群众们介绍了汉盐的历史、汉盐的故事、汉盐的发展,“汉沽盐业风情游览区每一个角落都浸透着历史文化的痕迹”志愿者说道。介绍会暨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群众们在志愿者的引领下,来到了“汉沽盐业风情游览区”。

群众们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参观游览了“古芦一场”“文化长廊”“古盐田”“七彩盐田”等景点。在领略过浩如烟海的盐池,欣赏过如皑皑雪山的盐坨后,群众们不时发出赞叹,“太神奇了!”在游览区,很多群众都是第一次看到制盐的过程,爬上高6米的观景台远眺拍摄。“登盐山、踩盐坨”象征着财富、祈福。在观景台上,群众可以看到结晶池、汉沽盐场古滩,其中最醒目的就是七彩盐田,这里是全国最大的海盐单池结晶区,在高处俯瞰,像是一块“眼影盘”。不少群众观看后感叹道,“这简直就是天津的‘青海湖’啊!”

走下观景台,群众们还参观了富有传奇色彩的“八卦滩文化广场”。群众们还在讲解员的指导下,触摸盐的质感,制作漂亮的盐塑,这更是激发了群众们对海盐的兴趣。“今天来到这里参观,了解到我们日常吃的盐是如何生产出来的,还体验了盐塑制作,非常有趣!”社区党员张广礼爷爷高兴地说。


来源:今日汉沽



投票专题
2024滨海新区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群众满意度调查
热门活动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