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   2021-09-18 收藏 0 1


中秋佳节临近,为了让小朋友们了解我国的传统习俗,感受传统文化,9月18日上午,海滨街华盛社区联合辖区内七色光幼儿园开展了“萌娃做月饼 欢乐过佳节”手工制作月饼活动,让小朋友们通过自己的劳动,体验节日的快乐。



活动开始,老师给小朋友们讲起了“嫦娥奔月”的故事,让小朋友在故事中了解中秋节吃月饼习俗的来历;接着老师细致地讲解和示范月饼的做法,带领小朋友们了解和熟悉制作月饼的材料和工序。小朋友们一个个聚精会神地听着,表示都想在中秋来临之际做一个属于自己的月饼。



一只只灵巧的小手开始揉面、包馅、揉圆压扁,再压模……社区工作人员与孩子们做月饼,经过孩子们的巧手加工,一个个精美的月饼新鲜出炉了!看到自己动手做出来的月饼,小朋友们都非常欣喜。最后,大家一起品尝月饼,分享自己的劳动成果。


本次活动小朋友们充分感受到了中秋的节日气氛,学会了与人分享,又锻炼了他们的动手操作能力,提前度过了一个别样的中秋。


来源:海滨街华盛社区居委会



投票专题
2024滨海新区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群众满意度调查
热门活动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