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活动   |   2021-09-18 收藏 0 3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居民的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近日,新河街道珠江里社区开展“情暖中秋 乐享文化”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中秋节在传统文化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席位,以月之圆兆人之团圆,含有思念故乡、怀念亲人、祈盼丰收等美好愿望,蕴含文化源远流长。”社区党委书记秦微微首先向居民们致以节日问候,随后分享了中秋的传统民俗和诗句。




活动中,社区邀请到“五老”志愿者贾玉笙,现场向居民们介绍了传统剪纸手工艺术,并指导居民动手操作、共同参与。邻里之间互相沟通、互相协作,经过简单的折叠和剪刻,一件件作品便完成了。一张张红色剪纸既有中秋节的寓意,还有庆祝建党百年、闪亮红星、垃圾分类等内容。




大家剪刻好了自己的作品,边吃月饼,边互相展示交流,现场欢乐声不断,其乐融融。参加活动的徐姨开心地表示:“月饼甜,邻里之间的感情更甜,中秋文化也是甜蜜蜜的!”



此次活动让居民邻里欢聚一堂,品月饼、听故事,共度美好时刻,共享优良传统文化大餐,在和谐、欢乐和愉快的氛围中共同感受了各族居民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美好生活。




来源:新河服务号




投票专题
2024滨海新区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群众满意度调查
热门活动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