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   2021-09-18 收藏 0 2

640.gif





佳节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中秋佳节将至,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和谐的节日氛围,培育健康向上的文明新风,新区各单位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让广大居民群众在积极参与中传承节日习俗,感受传统文化魅力,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处处充满团圆和谐的节日氛围。



中塘镇刘塘庄村

  中塘镇刘塘庄村组织开展“喜迎中秋节,共圆合家梦”文艺汇演活动。大合唱、舞蹈、独唱等节目轮番上演,村民们用真挚的感情和热情歌颂家乡、歌颂祖国,展现了村民朝气蓬勃、积极向上、文明和谐的精神风貌。


胡家园街馨盛园社区

  胡家园街道馨盛园社区开展“情暖浓浓 爱满中秋”主题剪纸活动,为辖区居民营造热烈喜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老师为居民们现场教授剪纸技艺,手把手地教大家制作象征团圆的“八角团花”。在老师的指导下,居民们剪出了一幅幅形象逼真、各具特色的“八角团花”,社区以剪纸这种传统艺术为居民们送上了一份独特的中秋祝福。


海滨街奉献社区

  海滨街道奉献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共同举办“中秋情意浓,邻里话团圆”中秋节活动。活动中舞蹈激情动感、模特柔美动人、太极扇豪情万里,更有戏剧、葫芦丝等连番助兴,居民们用音乐传递着团圆的喜悦,用舞蹈表达着生活的幸福,歌颂了社区和谐文明之风。


海滨街阳光佳园西社区

  为迎接传统节日中秋节与国庆节的到来,海滨街阳光佳园西社区联合宝石花佳园物业公司、滨海江淮村镇银行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喜迎国庆,欢度中秋”文艺演出。演出在祥和的气氛中开始,舞蹈、模特表演、独唱、诗朗诵等节目相继呈现在居民们眼前,烘托了共迎中秋、国庆的喜庆气氛,丰富了居民朋友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居民在温馨祥和的氛围中度过双节。


新北街贻正嘉合社区

  在“我们的节日·中秋节”即将到来之际,贻正嘉合社区特邀请了新北街道纪工委、“和美嘉园”红色小组以及社区党员、热心居民们在艺术展活动室共同参观了“清风明月、刻见花闻”之情满中秋、和美嘉园第一届新时代社区特色廉政文化长廊艺术展活动,共度中秋佳节,共享文明廉政之风气。整场艺术展廉政文化活动得到了社区党员和居民群众的认可与喜爱,大大增强了大家的幸福感和文化自信。


大沽街石油新村社区

  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挖掘“中秋节”的优秀文化内涵,营造文明健康的社区环境,大沽街道石油新村社区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穿中华传统服饰,喜迎中秋佳节”主题文化活动。居民们纷纷身穿传统汉服,冠袍带履,广袖流云,在衣香鬓影之间,感受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营造团结、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


大港街三春里社区

  大港街道三春里社区开展“永远跟党走,弘扬传统文化”中秋节未成年人手工制作花灯DIY活动,进一步丰富孩子们的课余文化生活。社区工作人员给小朋友们讲解了花灯的由来,并带着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中秋传统节日和传统文化习俗。在工作人员和家长的帮助下,孩子们完成了一盏盏花灯,体验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



来源:天津滨海文明



投票专题
2024滨海新区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群众满意度调查
热门活动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