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   2021-07-07 收藏 0 4




# 文明礼仪 #

有一种美飘逸在浮云之上,深埋于古垒之下,这种美是吸引灵魂之美。还有一种美,给生命带来激情,给生活带来温馨,这种美是文明礼仪之美。


中国自古以来就是地大物博的泱泱大国,通过丝绸之路将中华古代科技文明、文化和礼仪传播海内外,“礼仪之邦”的美称就被全世界各族人民所认同。在中国古代,礼仪是社交之本,中国各大名家大儒更是非常注重文明礼仪。怎样在日常生活中做一名有礼貌懂礼仪的小朋友呢?相信在阅读了以下几部动漫画后,聪明的你一定会找到答案!


《 神奇熊猫 》



不学礼,无以立

《神奇熊猫》故事围绕着一个手上有八卦印记的小熊猫皮皮展开,皮皮因为巧遇老神仙得到了一本保罗万象的天书,和他的朋友们一起,从召唤天书中获得线索和道具,在各种生活中的小故事、各种神话传说般的奇遇里,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不断领悟到教养的内涵,学习到生活的知识和智慧。


以当月的节令为切入点,以熊猫皮皮的经历为线索,以中国美德、神话、寓言、成语、技艺为主要内容,以仁义礼智信等传统行为规范为中心思想,通过寓教于乐的动画片给广大孩子们传递中国传统文化知识。

扫码免登录观看

# 神奇熊猫 #



《 小狮子可可礼仪绘本 》



不学礼,无以立

《小狮子可可礼仪绘本》是专门为宝宝量身定制的儿童礼仪教育系列,共分为7套,每套4册,涵盖了公共场所、社交场合、待客做客、用餐、语言、家庭、生活和幼儿园方面的礼仪知识。

精准对焦孩子成长道路上的这8种主要情境,围绕主人公小狮子可可和他的亲人朋友展开一个个趣味礼仪故事。每一个特定情境都由小狮子演绎什么是坏习惯,什么是好习惯,并展现出坏习惯会带来什么严重的后果,让孩子们能够通过主人公小狮子的一举一动来比照自己的行为,这样就更容易分辨对错,加深对礼仪知识的理解和运用,也更容易在心目中树立学习的榜样。

扫码免登录悦读

# 小狮子可可礼仪绘本 #


《 朱子家训 》


《朱子家训》是我国古时的家庭礼教文化精华,可说是一部详尽的家教规范书,其中许多内容继承中华传统美德,如勤俭持家、爱护劳动成功、注意清洁健康、和睦邻里等,在今天仍然有现实意义。


漫画《朱子家训》不但在原文的基础上加以解释,还选取了与原文哲理相对应的历史故事,让每位读者都能通过故事深刻理解原著精髓。它以故事阐释道理,用漫画表达故事,浓缩了中华五千年家风的缩影,是一本帮助孩子明事理、塑人格的国学漫画。

扫码免登录悦读

# 漫画·朱子家训 #


在生活中,每一个文明的行为都会感染着他周围的人,也温暖着那些坚守文明的心。从身边的文明做起,哪怕是一个善意的微笑,一句轻声的话语,一个暖心的举动,都能够将温暖传递出去,让文明之花绽放得更加美丽。




来源:中新天津生态城图书档案馆





投票专题
2024滨海新区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群众满意度调查
热门活动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