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   2021-06-21 收藏 1 8

640.gif





同唱一首歌

永远跟党走







6月20日,由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主办,天津市群众艺术馆、天津市滨海新区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滨海新区总工会、共青团天津市滨海新区委员会、天津市滨海新区妇女联合会承办的“同唱一首歌 永远跟党走”天津市第十届“滨海杯”青年新歌手大赛颁奖仪式暨汇报演出在滨海新区融媒体中心举行。



▏▎▍▋▊▉



青年新歌手大赛作为天津乐坛一项品牌赛事,经过多年的实践和不断创新,已成为引领和推动天津市声乐事业繁荣发展的重要平台和文化品牌,在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艺术生活需求的同时,更为音乐领域培养和输送了许多优秀歌唱人才。本届大赛的举办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赛以“同唱一首歌 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参赛曲目突出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

本届大赛自5月启动以来,得到了“津城”“滨城”各行各业广大青年音乐爱好者的热烈响应,600余名青年声乐才俊通过网络线上报名的方式,获得了参赛资格。经过初赛、决赛的层层选拔,最终,聂梦晨、王文萍、王文渊三名选手分别夺得美声唱法组、民族唱法组、流行唱法组一等奖,王瑞等9名选手获得二等奖,刘任等15名选手获得三等奖,仝玉玺等30名选手获得优秀奖。



颁奖仪式后,本届大赛获奖选手和活跃在本市乐坛的音乐青年闪亮登场,联袂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汇报演出。歌舞《风雨无阻向前进》、女声独唱《万泉河水》、合唱《同一首歌》、二重唱《再唱山歌给党听》……,参赛选手们将一场多种演唱形式的歌会献给祖国、献给党,诠释爱党爱国深情。



大赛美声组第一名获得者聂梦晨说:“通过参加本次大赛,使我在专业上得到了锻炼,同时也得到专业评审的认可,我感到非常高兴。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想通过我的歌声表达对党和国家的深深祝福,希望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好。”


据了解,本次大赛结束后,由全市青年新歌手组建的“同唱一首歌 永远跟党走”文艺轻骑兵,将排演红色经典歌曲专场演出,在6月至9月深入到全市开展基层巡演10场,进一步提升此项赛事的知晓度和影响力。通过持续开展文化惠民行动,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和水平。









投票专题
2024滨海新区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群众满意度调查
热门活动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