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   2021-06-18 收藏 3 11

在6月17日晚的“滨城国际消费季”启动仪式上,滨海新区文旅局发布了“滨城亲海旅游线路”,11条特色亲海近海线路独具滨城特色,助力滨城夏季消费掀起新高潮。


滨海新区拥有153公里的海岸线,它既是靓丽的城市名片,更是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滨城文旅发展始终坚持突出海洋特色、做足海洋文章,如今一颗颗璀璨的“明珠”,由北至南熠熠生辉,它们主要有:


01
千年古韵:七彩盐田


前身为“芦台场”,始建于五代后唐同光三年(公元925年),零距离参观洁白如雪的盐板、巍峨壮观的盐坨,了解“芦台玉砂”的千年历史。


02
滨城水镇:中心渔港


滨海鲤鱼门有明清仿古四合院建筑,可出海体验,品特色海鲜;浪花艺术馆以浪花为意象,从海浪场景中抽取“水滴和浪花”概念,形成建筑和自然之间的对话体系。


03
海上翘楚:泰达航母


全国唯一以航空母舰为载体的军事主题公园,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可参观航母编队、潜水艇,观看“航母风暴”“飞车特技表演”等,近距离体验“海战”的惊险刺激。


04
海边民俗:妈祖文化园


主要由山门广场、妈祖宫庙建筑群、妈祖圣像广场三部分组成,可参观42.3米的世界最高妈祖圣像。


05
海上故宫:国家海洋博物馆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陈列展览内容围绕“海洋与人类”主题展开,共设6大展区16个展厅,感受权威的海洋文化科普与交流。


06
休闲康养:临海公园


中新天津生态城南湾公园、东堤公园、南堤滨海步道公园、贝壳堤湿地公园和东疆亲海公园,依海而建,让海洋气息延伸到陆地上,让游客和市民享受到更多亲海近海之美。


07
欢乐海岸:东疆沙滩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天津唯一的沙滩景区,儿童亲水乐园、帆船帆板俱乐部、海上运动休闲俱乐部等,为游客提供丰富的近海亲海选择。


08
港口工业:海上之旅


以天津国际邮轮母港为基地,航线途经亚洲设计规模最大的邮轮停靠港——天津国际邮轮母港,天津港最大的集装箱码头——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等多个现代化码头。


09
航海科普:中远船务码头


看河湖海交汇共融,感受近百年老码头和周边历史建筑的今生新貌,领略海事港口工业文明独特魅力。


010
海门古塞:大沽炮台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二级博物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国近代史上中华民族抗击外来侵略、不畏强暴的历史见证。


011
海岸变迁:古林古海岸遗迹博物馆


再现渤海湾海岸线的变迁、沿海平原的形成,切身感受渤海湾海陆“沧桑巨变”及劳动人民与贝壳堤相依相生、劳作奋斗的历史。


来源:滨海发布



投票专题
2024滨海新区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群众满意度调查
热门活动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