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   2021-01-13 收藏 0 1

1(1).gif


档/案/中/的/历/史


《档案中的历史》活动从中国四大发明开始,带领孩子了解中国历史及档案知识。以形式多样的活动鉴证我国古文明的璀璨。通过参与活动,深度了解档案中的历史,并通过了解档案历史展示自己。

记事情

新年日历DIY



从前的人没有纸、

录音机……

该怎么记事情呢?



以前是怎么

记事情的呢?


:)

刻树皮?



刻石头?


打绳结?


古代的人类用草绳打结来表示打猎的成果;可是,如果猎到很多动物时,结越打越多,就记不清楚到底每一个结代表的是什么了……

经过不断的创新,也为了各种需求,人类继续寻找更好的记事情方法。

时至今日,我们想要记录“今天猎到了一百只羊”,再也不用拿绳子打100个结了……

本节体验课就让我们跟随着绘本《记事情》了解档案记录的源远流长,并在老师的带领下DIY日历,让我们在新年都记录下更多有意义的事情!

本次课程只允许孩子进入教室,请各位家长在外等候,进馆及上课期间须全程佩戴口罩。

报名时间:1月14日09:00——1月15日09:00

签到时间:1月15日14:30——15:10

活动时间:1月15日15:00——16:30

活动形式:线下课程

活动名额:20人

活动地点:档案馆多功能展厅

为了让更多的小读者能够参与体验,《档案中的历史》每个主题开设2节课程,课程内容相同。请体验过课程的读者不要重复报名哦!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报名

1. 请您珍惜活动名额!在线报名已与诚信系统挂钩,累计三次缺勤者,将不能参与我馆举办的其他读者活动,希望您珍惜每一次机会!

2.在中新友好图书馆注册过的读者,可使用“身份证号”+“密码”进行报名,默认密码为“身份证号后6位”;

3.没有在中新友好图书馆注册过的读者,可点击“网上注册”后进行报名(该注册限活动报名使用,无法进行书籍借阅等服务);

4.如需取消已报名活动,请登录微信公众号—微服务大厅—活动报名—我的活动,点击报名取消。


■  活动当天如何签到  

1.在微服务大厅绑定您的读者账号

账号:身份证号

默认密码:身份证号后6位

2.点击常用功能—活动签到

3.活动当天,扫描活动室外签到二维码,进行签到,并扫码进入班级群。

咨询电话 | 022—66383680

-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中新友好图书馆所有-



来源:中新天津生态城图书档案馆



投票专题
2024滨海新区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群众满意度调查
热门活动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