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   2019-10-14 收藏 2 9

微信图片_20190506175653.jpg


迎着金秋十月的灿烂,伴着阵阵嘹亮的歌声,近日“我与祖国共奋进——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队日升旗仪式在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举行。为了接待好这批特殊的孩子,工作人员做了充分准备,从参观路线、讲解内容、到人身安全等都进行了周密规划,希望他们在成长过程中感受到更多来自社会的关爱。


640.jpg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特设的“我与国旗同框”主题活动,成为了游客们网红打卡之地。孩子和家长以快闪形式在“我与国旗同框”前纷纷合影留念,向新时代美好生活致敬,向伟大祖国深情告白。


640 (8).jpg


迎着第一缕阳光,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孩子们举起右手向国旗敬礼,共同唱响《国歌》、校歌《心灵的呼唤》向伟大的祖国母亲致敬。也许他们的声音不够悦耳,动作不那么完美,但是他们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灿烂的笑容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640 (9).jpg

走进《海上国门》主题展厅,孩子和家长们在宣教老师的耐心讲解下,学习历史知识,感受爱国情怀。件件文物和多媒体展示方式,进一步使他们了解中国近代历史知识和文化魅力。由于是第一次近距离接触文物,孩子们都惊喜万分,稚嫩的脸上洋溢着单纯灿烂的笑容。


带队老师们表示,这些孩子平常很少出门接触社会,能到博物馆参观非常难得。除了获得走进社会、了解历史的机会外,还是他们成长道路的心灵滋养,更是特殊教育活动的一次良好尝试。


本次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孩子们的文化生活、锻炼了他们的交流能力。为增强特殊儿童的信心,走出自我封闭,逐渐自强自立,积极融入社会打下基础。


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天津市优秀志愿服务岗、天津V站志愿服务岗站。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积极推进特殊群体公益事业发展道路,始终秉承平等、参与、共享理念。积极引导特殊群体走出家门参与文化活动,搭建与外界沟通的桥梁,促进身心健康发展。希望未来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关注和帮助特殊群体,传递爱的力量。




投票专题
2024滨海新区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群众满意度调查
热门活动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