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   2019-08-26 收藏 3 29

示范区图.jpg






读遍书山——荐读、品读、朗读


“读遍书山”第二季以“荐读、品读、朗读”为基本版块融合开展。


“荐读”是滨海新区图书馆与FM100.1滨海之声栏目合作推出的创新版块,全年招募50名领读者,每个领读者推荐3本书在广播节目“滨海朗读会”播出,同步在文化随行等平台推送。这是一档以图书推荐为主的、参与性很强的阅读推广节目,听众朋友可以通过收听优秀书目,共享阅读体会。书目推荐来自读者,大家可以把自己读过的、喜欢的书推荐给听众朋友。听听读书的声音,很美。


播出时间:FM100.1滨海之声广播 每个周日12:50



书名:《金庸作品集》

作者:金庸


出版社:广州出版社       

本馆索书号:I247.5     

馆藏地点:中心馆区南三楼(中文社科图书借阅区)

本期推荐人:刘凡


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



推荐理由:


《金庸作品集》收录了金庸先生所有的武侠小说,共计15部36册,包含“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这14部及一部短篇小说《越女剑》








金庸先生的武侠小说包罗万象,就说爱情吧,可以说不输于任何言情小说。仅《神雕侠侣》里面的爱情描写就多种多样,有天残地缺而又感天动地,比如杨过和小龙女;有得不到而变成恶魔,比如李莫愁;有得不到而变成疯子,比如武三通;有控制欲极强导致感情破裂,比如裘千尺和公孙止;有移情别恋,比如武敦儒、武修文;有相爱却因为性格不能成眷属,比如王重阳和林朝英……书中甚至还写了一种象征爱情的花——情花。情花娇艳无比却又生满小刺,上口极甜,后来却苦,十个果子九个苦,好看的未必甜,长得极丑的有时候反而甜,到底苦还是甜,只有自己吃了才知道。而且,情花偏偏生在绝情谷,需要断肠草才能解情花之毒,真是充满哲理性!







再说说武功,金庸笔下的武功不是单纯的打打杀杀,一是充满艺术性,比如侠客行里的武功,都是从李白那首《侠客行》演绎的;二是武功描写符合人物性格,比如有相思之苦的杨过就创立了一门黯然销魂掌;三是武功描写充满哲理,比如令狐冲学独孤九剑的时候,风清扬教育他“无招胜有招”。


希望大家都去金庸的世界里找寻自己想要的东西吧,你一定会找到的!


读遍书山栏目主要为大家推荐好书并朗读精彩片段,期待您的参与。

活动参与方式:


1.领读者推荐书目:将自己对书目的理解、感悟、精彩片段,写成文稿(500-600字)、制成音频形式,然后把文件发送给我们;经过甄选,得到确定,您会被邀请走进滨海之声录制节目,然后安排档期播出,同时您将有机会被邀请组织开展读书分享会。


2.将拟写的推荐理由文稿、录制好的音频(mp3格式)发送至bhdbss@126.com,邮件主题为“(读遍书山)姓名+手机号”


3.扫码直接进入报名!



4.报名咨询电话:13752559976(微信同号),微信留言“读遍书山报名”。




加入我们你将得到:


1.一群热爱读书的小伙伴

2.一段分享阅读经验的宝贵经历

3.一份滨海新区图书馆的精美文创制品

4.一场自己主导的读书分享会

5.一张滨海新区图书馆领读证书


期待您的参与




来源:(滨海新区图书馆)


投票专题
2024滨海新区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群众满意度调查
热门活动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