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   2019-08-25 收藏 0 30

示范区图.jpg



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指导下,新区文旅局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积极协调解决多年困扰参观群众的交通问题,心系群众、服务群众、造福群众,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落地落实。


image.png


广泛调研


连日来,文旅局党委书记王会臣多次组织赴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调研指导,全面了解博物馆各项工作,针对博物馆多年来难以解决的交通问题给予高度关注,察看博物馆周边交通通行情况,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群众意见征询过程中,游客提出的博物馆门前通行困难问题展开深入调研,以解决人民群众实际困难为出发点,主动检视问题,认真剖析、梳理清单,切实做到把问题找准查实,切实发挥好牵头作用,加强协调服务、明确职责分工。


image.png


image.png


组织专题会议


按照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马波部长、区政府梁春早副区长的意见,2019年8月19日,区文旅局会同新区区委宣传部文明办、新区交通运输局、新区公交集团、交警支队、交警新港路大队在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组织现场工作会议,听取博物馆负责人关于博物馆门前交通问题的汇报,推动解决交通通达问题。会议由区文旅局党委书记王会臣主持,滨海新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方吉潮、文旅局副局长关章军及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共同推进交通问题解决。


解决措施


与会各部门明确下一步亟待解决的问题及措施方案。一是要协调完善博物馆门前大交通体系。科学布局,切实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做好公交等多种交通方式的衔接,天津滨海新区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计划开通从滨海高铁站至大沽口炮台的旅游专线,高铁滨海站发车时间为8:00-16:30,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发车时间为9:00-17:30,全程票价2元,老年卡、残疾卡有效。该旅游专线预计将于9月1日开通。同时在主要干道设置交通标识,全面提升景区载体服务功能。博物馆按照职责分工,协助各单位职责分步实施,各司其责、各负其责,加强沟通、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切实帮助解决国家级重点文博场馆的车行、人行及交通标识等实际困难。


image.png


image.png


急群众之所急 办群众之所需 

在接到群众问题反馈后,滨海新区文旅局立刻采取行动,实地考察、服务基层,针对博物馆现实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逐一进行剖析、梳理,并对下一步如何解决问题进行安排部署,调研中力戒形式主义,解决实际问题,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充分体现出政府职能部门担当作为、不推诿、不敷衍的工作作风,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做出积极努力,为建设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贡献力量。




来源:(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


投票专题
2024滨海新区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群众满意度调查
热门活动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