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建设者艺术节   |   2016-09-30 收藏 0 8

9月28日,天津市第二届外来务工人员艺术才艺大赛决赛在天津市光华剧场落下帷幕,进入决赛的26名选手进行了精彩表演,展示了新时期外来务工人员的精神面貌和时代风采。滨海新区大港文化馆选送参赛外来建设者张月获声乐类才艺之星奖,阙义、李胜团获器乐类才艺之星奖,赵树成获戏曲类才艺之星奖,王秀春的国画在静态才艺展示中获才艺之星奖。塘沽文化馆报送选手夏涵凭借歌曲《像梦一样自由》荣获才艺之星一等奖,文琪演唱《芦花》获得优秀才艺三等奖。塘沽文化馆和大港文化馆获得优秀组织奖。


文化梦想大舞台,有了外来建设者的参与更显精彩。在进入决赛的26名选手中,由滨海赛区大港文化馆选送的选手有9人,占了决赛选手1/3强。他们涵盖了声乐、器乐、舞蹈、戏曲等艺术门类。其中来自河北省的张月以一曲《芦花》技惊四座,斩获全场最高的9.41分荣获才艺之星大奖,阙义、李胜团的萨克斯吹奏《阿里郎》、赵树成的京剧《捉放曹》选段(余派)也同样以精彩的演绎荣获才艺之星大奖,刘金明的京剧《小宴》选段(叶派)、张福瑞的京剧《龙凤呈祥》选段(张派)韵味十足,赢得满堂喝彩,现场观众听得如痴如醉,也以高分荣获才艺达人奖,另一名参赛选手曲建获得优秀才艺奖。


在静态才艺展示中,滨海新区选手王秀春、于锦生、孟淑敏也同样展示了不俗的实力,其中王秀春的国画以最高分斩获了才艺之星大奖,于锦生、孟淑敏分获才艺达人和优秀才艺奖。






投票专题
2024滨海新区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群众满意度调查
热门活动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