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   2019-06-26 收藏 0 4

示范区图.jpg


初夏时节,为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大力推进全域科普工作的实施意见》及天津市全域科普工作会议精神,滨海新区各部门、各单位积极行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积极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和建设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贡献科普方案。


环保在行动

 6月3日,滨海新区“六五”环境日暨环境教育宣传周活动在滨海新区文化中心正式启动,主会场启动仪式进行同时,位于保税区的复地悦城花园社区环保宣传活动也在同步进行。本次活动围绕“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主题,在各开发区、街镇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宣传教育活动,目的是在全区范围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将生态环境理念科普到群众中。


消防在行动

6月6日上午,滨海新区中关村科技园嘉庭公寓开展消防知识科普及疏散演练活动。活动通过安全宣传展览、消防疏散演习、心肺复苏急救、伤口包扎、干粉灭火器实操等几个环节,有效增强了公寓人员的消防意识,帮助他们掌握基本的逃生技能,提高自救互救的能力。



6月13日上午,滨海新区茶淀街三明里社区开展消防进社区消防知识普及服务活动,汉沽河西消防中队的消防员走进社区,对社区微型消防站的队员们开展拉动演练训练,全力筑牢防火“微阵地”。



健康在行动

6月14日下午,由滨海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滨海新区塘沽中心血站承办的“新滨海 心热血”庆祝2019年世界献血者日滨海新区无偿献血宣传表彰活动在滨海新区文化中心举行。活动总结了滨海新区无偿献血事业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85个对滨海新区无偿献血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团体和个人受到表彰嘉奖。



6月19日上午,汉沽街红霞里社区邀请社区医院医生,在科普活动室开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从“减盐”开始健康知识讲座,社区共计40余人参加了活动。



禁毒在行动

6月18日,汉沽街前坨里社区举办了以“毒品的危害”为主题的禁毒月科普宣传讲座,社区部分居民、党员等近50人参加活动。邀请国家二级健康管理师就什么是毒品、常见的毒品种类、毒品的危害、毒品的预防方法等向党员和居民作了宣传和讲解。活动现场,还向居民发放了毒品预防知识、《禁毒法》、《戒毒条例》等宣传单100多份。大沽街闸南路社区也在全国禁毒日来临之际,深入所辖小区开展禁毒宣传,增强群众禁毒意识,在社区形成共同预防毒品、拒绝吸毒、打击毒品犯罪的良好氛围。



司法在行动

6月11日,滨海新区司法局港西司法所联合海滨街综治办,邀请开源律师事务所王律师在海滨街科普活动室举办“拒绝邪教,珍爱生命”反邪教法律科普知识讲座,30余名社区居民参加。王律师通过案例解析,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非法传销和非法集资的危害,详细介绍了犯罪分子是如何变化手段,引诱群众上当受骗并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鼓励大家积极参与配合打击非法传销和非法集资的各项行动,主动维护社会经济和谐稳定。讲座最后,王律师开启面对面法律咨询时段,为居民解答日常法律问题。



企业在行动

天津欧普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全国爱眼日之际,组织工作人员来到天津高新区第一学校,为200多名学生进行了免费眼功能筛查检测,对眼睛灵敏度调节、立体视觉、集合功能等进行检查,推动公众对视觉健康的重视和对自身眼睛的关注和爱护。天津中粮可口可乐公司积极参与环保宣传活动,组织员工深入保税区复地悦城花园社区,用可口可乐瓶箱搭建起的特色科普展格,带领居民们进行一场寓教于乐的环保之旅。


高校在行动

6月2日,天津科技大学生物工程学院新时代实践行“一带一路之见微知路”科普团队赴滨海文化中心开展“神奇微生物之琼浆玉液”糯米酒主题科普活动,60余名青少年参与到活动中。活动以轻松活泼的形式普及科学知识,旨在让更多青少年了解微生物与发酵的魅力,带小朋友度过了一个“有趣、有味、有文化、有知识”的儿童节,受到了家长的一致好评。



投票专题
2024滨海新区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群众满意度调查
热门活动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