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消费   |   2018-08-31 收藏 2 13


 
 

 

 
 

当今时代,互联网对人们的生产、生活甚至思想的影响越来越大,每天,互联网上出现数以亿计的内容,快速传播,抵达受众。这些内容以数据形式存在,它在给人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在向人们发起更大的挑战。大数据时代,如何利用数据分析技术,助力企业发展、精准营销,如何保障数据的安全性,成为大家共同关注的话题。

 
 
 


 

8月30日下午,首届天津滨海文化消费企业联盟研讨沙龙在新区举行,沙龙由天津滨海文化消费企业联盟、天津滨海广播电视发展有限公司以及海量大数据重度孵化器公司共同举办,30家联盟企业代表出席沙龙。

会上,海量大数据重度孵化器公司数据分析师用具体的案例为参会企业讲解如何利用大数据洞察分析用户、如何帮助企业改进产品设计、如何用大数据舆情监测,从而帮助企业提升行业地位。

“海量大数据重度孵化器大力打造大数据生态平台,旨在为各行业的创业创新者赋予VUCA(详见注解)时代的超能力。依靠20年的技术积累与行业经验积攒,海量大数据重度孵化器利用数据挖掘和分析技术,建立知识分析图谱,采用人机协同,为广大企业用户和创新创业项目提供行业资源整合、技术支持服务、专业人才支撑等打包一体的全流程、多维度优质重度孵化服务,助力企业快速成长。” 海量大数据重度孵化器高级业务咨询顾问李婷婷介绍说。

天津滨海广播电视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贾斌表示,目前,中国文化市场正在高速发展时期。在消费分级的基础上,有广阔的消费升级场景和机会。伴随着抖音、快手等的视频网站的崛起,我们看到电影、动漫、艺术展等传统文娱之外,新的文化消费产品和市场在快速形成和极高速发展。基于消费分级市场的消费分级,消费人群被越来越精准的分开。利用大数据技术,已经可以对用户做精准画像和分析。未来,作为天津滨海文化消费企业联盟发起单位,天津滨海广播电视发展有限公司将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技术,着重加强文化与技术、文化与金融的深度融合,促进公司媒体业务能力的飞跃式发展。

“非常荣幸参与此次滨海文化消费企业联盟举办的首届研讨会,诸位大数据领域的专家为我们带来充满战略前瞻性与启迪性的精彩分享,生动的案例使我们更加清晰地了解如何通过大数据洞察提升产品设计与服务水平,通过舆情监测与分析帮助企业提升行业地位,为我们今后的服务体系规划提供更广阔的思路。”天津泰达有线电视网络有限公司(天津泰达智慧城市科技有限公司)业务运营部副部长马悦告诉记者。

“滨海航母最近几年一直在不断开拓新的项目,游客数量也在不断增长,通过这次沙龙,给我的启示是大数据的应用会越来越广泛,而且很有可能会为我们开拓经营思路提供有益的指导,甚至还会影响我们的决策。”天津滨海泰达航母旅游集团市场拓展部负责人高瑛说。


 

 

 

沙龙结束后,滨海文化消费企业联盟与会代表共同参观了海量大数据重度孵化器公司。据介绍,海量大数据重度孵化器公司是独角兽企业训练营基地,量身定制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助力企业快速成长,并携手金融资本,建立了天使基金,破解企业融资难困境。(滨海手机台记者汪洋)


投票专题
2024滨海新区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群众满意度调查
热门活动
微信订阅号